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顺峰大酒店前厅部

2019-07-01
        牡丹江市阳明区顺峰大酒店是牡丹江市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2001年成立至今,经过18年的发展壮大,已由一家小小的火锅店不断成长为拥有22家经营实体的知名餐饮娱乐集团。2018年8月21日由原先的个体工商户企业转制为牡丹江市顺峰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顺峰大酒店前厅部就是在那个年代从酒店孕育出来的年轻集体,伴随酒店一路不断成长,现有职工49名,其中党员4名,团员25名,35岁以下员工占职工总数的73.5%,是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队伍。自"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以来,始终以培养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服务一流的队伍为目标,努力塑造一流酒店形象、铸造一流餐饮品牌、打造一流员工队伍、创造一流经营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篇章。酒店先后获得了中国饭店协会授予"2012中国火锅示范企业"、第六届"中国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团体赛金奖"、"省A级餐饮单位"、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市级餐饮明星店"、"中国雪城o牡丹江风味特色店"、"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市级卫生A级单位"、"巾帼文明岗"等荣誉,2012年被评为市级"青年文明号",2017年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


一、提高员工素质,打造一流团队


顺峰大酒店前厅部一直将教育人、培养人作为创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建活动与培养青年岗位能手有机结合起来,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一)开展政治学习和思想道德教育。酒店前厅部党团组织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培训、党团课教育、开展座谈讨论、专题辅导等形式,让员工深刻感受爱党、爱国、爱企业教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邀请社会知名人士来酒店开展"诚实守信"为主题的职业道德教育,在全体员工中树立"勇于担当、恪守诚信、敬业奉献"的思想;分批次组织员工出去参加国学班学习,帮助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员工的道德修养;广泛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庆新春联欢会、员工拔河比赛、迎十一演讲比赛、演唱会等有益活动,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使员工在活动中陶冶了情操。

        (二)注重提高员工科学文化水平。酒店前厅部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图书室、活动室功能,让员工学习有场所,活动有场地;组织开展青年读书活动,每年组织"立足岗位、成人成才"主题演讲比赛,鼓励每一位员工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多学习,做到学习有计划,学后有感想;组织员工到华企商学院进行团队复制学习,鼓励员工以各种途径参加自学备考大专、本科等学历,逐步提高员工的整体文化素质。

        (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酒店前厅部制定《员工素质培训考核实施方案》,开展贯穿全年的"培训提高、技术比武"活动,督促激励员工不断地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在活动中涌现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岗位技术能手;组织员工赴哈尔滨参加礼仪培训,酒店内部开展礼貌服务用语PK大赛,提高员工的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大力宣扬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员工学业务、比技术的热情,将业务学习落到实处,有效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能。

        二、加强组织领导创造一流业绩


酒店领导对"青年文明号"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政策、经费等方面为酒店前厅部持续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健全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自活动开展以来,成立了由执行总裁李宁为组长,副总经理陈艳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对"青年文明号"活动进行计划、指导、组织和实施。有效促进了领导班子创建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和管理意识的不断增强,保证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完善规章制度,提供根本保障。为了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更标准化、规范化,酒店前厅部建立健全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实施方案"、"绩效考核办法"、"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奖惩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用制度规范、约束员工的行为,同时建立了相应的监督检查体系,实行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抓,保证了创建工作的顺利落实。

        (三)积极开拓市场,不断谋求发展。酒店前厅部不断发扬"拼搏、进取、高效、创新"精神,勇于开拓进取,努力拓展业务范围,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供保障;着眼当地市场的长期开发与拓展,要求在服务、质量、成本控制上做到精益求精,通过优化产品结构、调整经营形式、改进菜品质量等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实现最大化的经济效益;推行精细化管理,调动员工积极性,酒店将每一项任务进行分解,具体到每一个责任人,并将奖惩制度融入其中。


三、树立窗口意识,塑造一流形象


酒店前厅部紧紧围绕"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的要求,积极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努力为顾客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取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一)营造和谐氛围,优化创建环境。酒店前厅部通过网络平台大力宣传"青年文明号"活动;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机构、岗位责任制、创建目标等张贴到酒店办公室及食堂公示栏上,加强创建宣传;同时在职工宿舍区域设置意见箱,自觉接受广大员工监督,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与环境。

        (二)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品牌意识。"服务有起点,满意无止境",酒店前厅部始终把服务当做中心工作来抓,对岗位业务精益求精,对服务质量严格要求,顾客的满意就是服务的标准,坚持顾客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用服务赢得声誉,用形象打造品牌;持续开展"礼貌服务、礼貌形象、礼貌用语"三步曲活动,坚持上岗人员统一着装,持续仪表整洁,开展微笑服务做到来有问声,去有送语,在一楼大堂设置了儿童乐园、醉酒小屋、宾客失物招领处等服务项目,使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酒店拾金不昧事迹多次得到广大顾客的好评;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不折不扣的履行服务承诺,自开展建立"青年文明号"以来,未发生一起顾客投诉事件增强了酒店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三)不断回馈社会,创造社会价值。在全市开展的青年文明号"优化营商环境o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中,酒店以文明创建为载体,广泛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员工"配合活动,并把这项活动同绩效奖励挂钩,定期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在酒店大屏幕上公布,通过活动的开展,员工队伍呈现出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设立"温暖工程"基金,及时做好扶贫帮困送温暖和助学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员工进行了走访,以现金和实物等不同形式对困难员工进行资助,与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进行资助帮扶,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