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重庆綦江开幕

2019-09-19
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重庆綦江开幕

 

9月19日上午,以“创新激发活力·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重庆綦江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民营企业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承办。除开幕式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高峰论坛和专题论坛、企业家联谊会、项目推介等活动。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民企对税收的贡献率已超过一半,在GDP、固定资产和对外直接投资中的占比超过60%,创造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

 

“当前,小微企业仍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钟攸平说,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准入制度改革取得了新的突破。今年上半年,新设企业351万户,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同比增长了7.1%。据中个协调查,新设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达到了70%左右。

 

开幕式上,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向全国投资者发出邀请并承诺:“您给綦江一个机会,綦江必还您一个精彩”。

 

“当前,綦江正举全区之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流环境,让每一个投资人投入有回报、付出有收获。”袁勤华说,綦江区委、区政府积极倡导并全力践行“三句话”:一是讲诚信,做到说话算话、说到做到;二是讲效率,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三是讲帮扶,做到多设路标、不设路障。

 

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重庆綦江开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綦江区相继出台了《綦江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措施》、《中小企业融资增信基金管理办法》等10余个政策,从营商环境、信贷增信、改制上市、贴费贴息、股权投资等方面支持区内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1至8月,綦江区新增规上民营企业29家,民营经济税收141841万元,占比达74.6%,提高了5个百分点。

 

当天还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锂电池高新材料项目等11个项目正式落户綦江区,计划总投资126.21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食品加工、新型材料、文化旅游、新型能源、总部经济等产业和领域。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