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个私协会出台具体措施落实国务院扶持政策

2020-03-02
来源:
广东省个私协会

扶持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一个都不能少"

——广东省个私协会出台具体措施落实国务院扶持政策



        在国务院出台扶持个体工商户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以下简称"扶持政策")之后,广东省个私协会迅即召开"全省四级个私协会网络座谈会",研究并确立了以"一个也不能少"为标准来宣传和落实有关扶持政策,让全省700多万个体工商户和498万私营企业都能及时、准确、全面享受政策的扶持。要求全省各级各地个私协会和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一个都不能少"参与宣传扶持政策, 全省各地个私协会"一个都不能少"地收集各地出台的具体扶持措施和效益,全省所有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一个都不能少"的了解和享受各地各项扶持措施。

        以"一个也不能少"为标准来开展扶持政策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现代通讯手段,把各级协会理事、会员、先进个体工商户群体和活跃会员网络组织成宣传队,形成扩散效应,确保扶持政策及时、准确、全面传达到全省所有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让每一名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都知晓扶持政策。

        以"一个也不能少"为标准来关注国家和省扶持政策的普及和进展情况,并以县(区)级协会为基本单位,及时收集各地出台的减免经营场所租金等地方扶持政策情况;收集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在扶持政策下所获得的效益情况。积极参与广东省委"两新"工委支持复产复工"十项行动",运用广东"数字政府",接通"粤商通"APP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广东政务服务网推出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接口,让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更便捷的反映到决策部门。

        以"一个也不能少"为标准来要求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 站在群众的前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密切关注预备期党员的表现、密切关注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密切关注入党申请人和抗疫中的群众模范的表现,把他们的表现收集起来,向所在"小个专"和"两新"党组织报告,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做到每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一个战斗堡垒,确保党旗在关键时刻、关键岗位上飘扬,用党旗召唤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用党建引领协会发展。

        以"一个也不能少"为标准来发挥个私协会是个体私营企业的娘家人作用。全面收集、分类因疫情影响的复工复产"断供"、"断链"等问题,探索跨行业、跨地域疏通"供需"渠道,搭建网上鹊桥,在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中当"红娘"、做"月老".发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丰富"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等环节的独特作用和丰富经验。强化同舟共济理念,宣扬他们在保物价、保供给、保稳定等方面做出的奉献,鼓励他们积小善而成就好名声的行为,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为恢复市场繁荣、社会稳定做贡献。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