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护航"两手抓、两战赢"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

2020-07-01
来源:
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
        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非公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必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生产经营第一线高高飘扬。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以"有为"做加法强企业,用党组织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以"有位"显责任促和谐,强化党组织建设,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一、把方向定战略,切实统一思想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董事长黄金宝担任组长、党委书记王刚担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制定管控方案,针对各类有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提前制定应急响应细则。同时,三生党委于2月2日发起《关于党员带头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带头模范,主动作为;带头防控,珍爱生命;带头宣传,正确发声;忘我工作,夺回损失。全体党员和职工上下一心,有序复工,抢抓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攻坚战。


        复工前,公司就多次发布《防疫注意事项》,号召全体员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全体员工通过钉钉办公软件在家每天体温打卡提交,填写《复工调查表》,并签署《健康信息承诺书》,对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返回宁波或有接触史的员工进行登记,要求自我隔离14天,公司会议中心专门设立了一层楼房间作为隔离房间,专人负责打扫消毒、送餐等服务,真正对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安全负责。

        二、复工小结发力,精准施策保目标


        2月12日公司复工后,进入公司必须筑好防疫第一道墙!所有人员进入公司需现场测量体温、消毒,公司每天发放一个口罩给员工要求全程佩戴。针对就餐时人员容易聚集的问题,公司不仅实行错峰就餐制度,打饭也取消了排队,食堂人员提前将饭菜打包放在桌上,员工一人一桌进行就餐。对办公室、会议室、生产车间、食堂、厕所、宿舍等区域每天消毒,并做好相应记录。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公司内所有门禁取消,线下考勤方式也改为了线上考勤。


        2月12日,三生(中国)第一批返岗员工迅速投入工作,公司半数以上党员就位并在各自岗位上忘我工作,夺回损失!复工一个月时间员工的到岗率达98%.因疫情,大家都戴着口罩,办公室和厂区虽不同以往热闹,但在安静之下,是积极配合,是埋头工作,是砥砺奋进。

        3月14日,复工一个月之际,三生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召开"疫路担当,再创佳绩"全体党员钉钉视频会议,党委书记王刚选学了《集中力量办大事何以成为显著优势》文章和湖北抗疫一线工作者"火线"入党的事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同时,王刚书记结合前一阶段防疫复产情况,通报表彰了提前复工抓生产,帮助物流打包、分拣、发货的党员突击队和积极为抗疫一线捐款等先进事迹,并对各支部2020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三生党委副书记、运营总裁孙鹏博呼吁全体同志要为自己是共产党人而感到自豪,更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号召全体党员要逆风取势,以疫为机,全员聚焦生产经营,立足岗位做贡献,着力线上营销,力争实现全年业绩增长140%的目标,为夺取复工复产和争创三生新佳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勇当先锋作表率,两场战役显成效


        "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作为一位有社会责任企业的员工,我们不能像那些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能在这个关键时刻将自己做的产品送到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就是践行入党誓词的最好体现。" 党委委员、生产副总周伟平说。1月27日,生产部接到董事长指示要为此次抗疫一线捐赠一批针叶樱桃果压片糖果(维C)提高免疫力。但因公司库存不够,需要加急生产。在大家对疫情传播感到恐惧时,周伟平同志率先到岗,带领20余名党员、职工提前返岗,仅用两天就完成了生产任务,第一时间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维C(10080瓶)。同时,三生(中国)还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和海曙区慈善总会共捐款100万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疫情期间,三生党员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84名党员踊跃参与防疫防控工作捐款,共计捐款75613元;公司复工后,25名党员在物流发货缺人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前往支援,共计90人次,720工时,使第一批春节滞留订单及时送到了客户手中;党委副书记、运营总裁孙鹏博没有让疫情阻碍市场发力,一直通过音频、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市场一线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以疫为机,系统铺开线上各类直播主题培训课程,火力全开提升三生"经济免疫力"和"战斗力",上半年业绩同比去年有较大增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三生的骨干党员在生产、运营各岗位时刻发挥着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研发团队组成的三生智造党支部,在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贾福怀副总的带领下,提出了"匠心党建"计划,率先组建御坊堂创新研发工匠工作室,贾福怀本人也于今年荣获宁波市第四批"港城工匠"称号,同时还取得了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定的正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先后获得113项国家专利,并向国家食药监局成功申报了33种保健功能食品,申报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企业研究院、省级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荣誉。

        客户服务部在党委委员陈薇、纪委委员兼营销先锋党支部书记陈海萍的带领下,以"用心、贴心、暖心、舒心、爱心"的五心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最佳服务体验,先后荣获全国"2018年度客户口碑最佳客户联络中心"和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党委委员、精益生产党支部书记宋立东同志积极创新改善产业车间生产工艺,先后研究优化和破解31项难题,参与制定6项技术标准,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近百万元。

        在党委的带领下,三生上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月9日,人民日报、人民视频、人民网以《宁波:让党旗飘扬在防疫复工一线》为题特别报道三生,提到:三生党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推动企业有序有力有效复工复产。

        在全体党员、职工的努力下,三生(中国)科学防控,系统管理,经济恢复增长成效明显,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表示,将认真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着力科技争投,研发争先,服务争优,经营争效,用优异成绩为推动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