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7-31
来源:
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2020年7月29日,昆明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党委(简称:市个私协党委)、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党支部(简称:省个私协党支部)与云南九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简称:九机科技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省市个私协会16家理事单位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

        五华科技产业园党工委相关领导、省个私协会秘书长郁丽霏出席会议,市个私协会党委书记李冬梅,九机科技董事长兼CEO陈鸿睿和党支部书记桑其兵在会议上发表讲话,省个私协党支部书记谢福寿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8项议程:参观九机科技党建活动区,领导、嘉宾发言,集体唱国歌,学习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重要精神,学党史学条例,为7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会议原文学习了7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此次企业家座谈会是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的背景下发表的。

        九机科技董事长兼CEO陈鸿睿在发言中谈到,总书记的讲话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讲话传导的理念和要求,对于市场主体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恒心办恒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九机科技党支部书记桑其兵谈到,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个体劳动者协会要积极解决好个体工商户在发展中遇到的房租、经营等困难。强调企业家要有爱国情怀,把企业办好就是最大的爱国,这对九机科技,对全省民营企业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

        云南省个私协党支部书记谢福寿指出,全省各级个私协要制定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计划;每个党员都要认真的把总书记讲话学深悟透;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疫情耽搁的时间和损失补回来;要加强诚心体系建设、依法经营、不断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率;要创新技术研发,提高科技含量,增强竞争力。

        昆明市个私协党委书记李冬梅在讲话中提出,每个党员都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要求,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要高度重视支持个私经济发展,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

        与会党员们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紧贴民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个体工商户和私营经济企业倍感温暖、信心倍增。各单位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想方设法把企业家精神弘扬好,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在企业中的“两个作用”,努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团结全省个体私营力量为壮大非公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