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动态

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长沙开幕

时间:2020-11-15 9:02:01   作者: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内容摘要:11月14日,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迎挑战合作赋能开新局”为主题,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通过展示分享一批优质、高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及创新经验,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1114日,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迎挑战合作赋能开新局”为主题,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通过展示分享一批优质、高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及创新经验,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长沙开幕

 

大会有来自全国各地650多家优质民营企业参会,多家创新企业参展,设置了7个展厅、154个展位。大会设置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高峰论坛、投资推介暨合作对接会、创新企业新品发布会、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等九大主题活动。

 

“民营企业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员,也是党和政府发展经济的重要支持对象。我国民营经济主体超过了1.29亿户,达到了市场主体总量的95%,民营企业缴纳了5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60%以上的GDP,贡献了70%以上技术创新成果,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新就业岗位。”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说。


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长沙开幕

 

据悉,大会期间签约重大招商项目31个,总投资额392.4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智能驾驶、先进储能、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项目数量、质量、投资额均超过往届大会。其中,开幕式现场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额352.97亿元,成果项目10个,总投资39.5亿元。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近年来,长沙立足产业链、知识链、人才链、资金链,制定出台了“振兴工业实体经济30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条”等一系列政策,不断为民营企业注入生机活力,目前,长沙市场主体增长迅速,其中民营经济主体占比达97.98%

 

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创始于2015年,致力于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增强新动能,现已成为全国民营企业家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载体。(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嘉伟)


会议地址: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参会咨询电话:010-82262009 参展咨询电话:010-82262019
京ICP备050412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