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紧 会员抗疫忙——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抗疫纪实之六:方舱医院建设篇

2022-04-24

   上海这波疫情,高峰时每天以一两万人的感染速度在增加,建设方舱医院迫在眉睫。在这场与病毒比速度工程建设中,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的会员单位,他们听从政府号召,闻令而行,克服重重困难,交出了一份份优秀的答卷。本文记录了他们在方舱医院建设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难忘的瞬间。



       全力保障方舱建设混凝土供应。  浦东临港F16—02地块项目,是在一片荒野上建造一座占地29.7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61万张的方舱医院。能否抢出速度,混凝土浇筑是第一道工序。申昆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承接了上海宝冶集团、上海五冶集团、上海宝冶冶金工程公司三家施工单位对该项目的混凝土保障工程。关键时刻,彰显出这家现代化企业的快速运作能力。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立新亲临施工现场,与建设方直接商量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施工人员、混凝土运输人员密切协作,环环相扣,争分夺秒抢时间,终于提前高质量地完成方舱医院建设的第一道工序,为完成临港方舱医院建设做出了贡献。


        上海秋元华林(集团)有限公司,在紧急支援浦东931地块疫情管理点建设项目中,从公司员工中挑选以党员为骨干的80人施工团队,连续奋战20个小时,保证了施工项目提前交给管理方。体现了民营企业员工,在危难时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


       紧急生产大批方舱活动板房。  上海中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初具规模的活动板房生产企业。三月下旬以来,从公司老总到普通员工,实行封闭管理,吃住在公司,每天从凌晨四点上班,晚上11点收工,争分夺秒生产优质活动板房。公司先后与中铁建工、中建八局集团公司合作,完成了嘉定方舱、崇明方舱、长兴岛方舱、浦东方舱和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建造工程,为这些方舱医院提前投入使用,发挥了民营企业的重要作用。


       为方舱医院解决配套设施。  上海聚通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徐国俭的带领下,一直发挥企业优势,为抗疫作出贡献。集团所属公装公司受领为浦东张江医疗产业园建6000张床位的方舱建设项目提供相应配套物资和消防器材的供应,包括桌椅板凳洗漱设施等。他们受领任务后连夜奋战,抢时间、争速度,终于提前完成任务。


       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在接到有关部门指令后,承担了方舱医院供水和消防设施的研发生产任务。他们针对方舱的特殊性和实效性,以最快的速度将设计方案安排到各个车间,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先后为浦东、闵行、嘉定等多家方舱医院提供设计和建设工作。


        方舱后勤保障管理成标杆。  拥有7300张床位的世博方舱医院,是本市首个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的方舱医院。上海吉晨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在总经理胡延平的带领下,为方舱提供后勤保障。从统筹物资分发、一日三餐、生活垃圾清运等,脏累危重的活他们总是抢在最前面。他们还承担了新国博方舱、城市足迹馆方舱、长兴岛方舱以及十多家医院、隔离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尤其是城市足迹馆方舱,成为黄浦区标杆方舱医院。


      方舱环境消杀成为“示范舱”。  3月29日晚,上海蓝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上海临港方舱医院赋予的提供环境清洁和消杀任务。临港方舱是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36万张的超大型方舱医院。受领任务后,公司总经理曹明高作动员,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肖靖岚带队,在全公司200多报名人员中,挑选60名有经验的骨干人员,经过三天培训后,进驻临港方舱医院。他们以规范的消杀专业动作,不分彼此的团结协作,危难时刻的奉献精神,赢得人们的尊重,被临港管理方评为“示范舱”。


(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供稿  撰写人:王富林)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