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永泰县党员诚信示范经营企业(店)集中授牌!

2022-06-30
        6月29日下午,福州市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授牌仪式,为获评的15家省、市、县级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店)进行授牌,会议由该局总支书记林辉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榕同志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非公党建分管领导,以及全局“小个专”党建指导站的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

        为全面加强小微企业 、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的建设工作,激励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讲诚信、做示范、强服务、树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积极营造依法经营、公平交易、文明有序市场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自主申报、辖区市场监管所和业务科室初审、县两新组织工委复审、对外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了永泰县城峰镇石竹草兔菜馆等15家“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

        授牌仪式上,永泰县唯一一家获评省级“党员诚信示范店”的永泰县城峰镇石竹草兔菜馆经营者谢用福作为获评单位代表发言,他认为:“诚信是作为经营者最起码的标准。”同时呼吁各党员经营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榕同志对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就加强诚信经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引导。被授牌的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要珍惜荣誉,坚定诚信发展的决心,积极探索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诚信发展的新思路,以诚经商,以诚待人,用诚信立足社会,用诚信谋发展。深刻认识开展创建“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活动的目的意义,把创建工作作为推进非公党建的有力抓手,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一个重要手段,作为展示个私企业风采的良好载体,引导一个行业或一个片区的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诚信经营,积极营造依法经营、公平交易、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二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评选符合条件的“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真正把那些社会公认、群众信任、诚信经营的党员和业主挖掘出来,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党组织在企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构建企业党建推动行业发展的良好机制,为加快推进永泰县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三是树立典型,加强宣传。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提高市场经营管理水平、提高商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对典型的宣传力度,更好地影响和带动全县个体私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形成党员树形象、经营创品牌、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让党员经营户这面旗帜树起来、亮起来,让“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成为永泰县非公党建的一块金字招牌。


        党员诚信示范企业(店)名单


        一、省级“党员诚信示范店”

        永泰县城峰镇石竹草兔菜馆

        二、市级“党员诚信示范企业”

        永泰县金野家庭农场

        福建永东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省永泰县金泰纺织有限公司

        三、县级“党员诚信企业(店)”

        (一)党员诚信示范店

        永泰县梧桐奇鑫便利店

        永泰县嵩口桃花溪农家乐菜馆

        永泰县嵩口宏盛五金店

        (二)党员诚信示范企业

        福建省卢峰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凌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永泰县纯土老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润讯传媒有限公司

        福州星宇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云山服务区

        福州泳泰旅游有限公司

        福建田园时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冠景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


(福州市个私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