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个私协会送服务 质量标准促发展

2022-10-12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中国个协,以及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广州市个私协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贯彻落实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市场主体八条措施,在全市个私协会系统,以党建引领,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深化“问情服务”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9月28日上午,与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共同举办标准化知识讲座培训活动。广州市个私协会广泛发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参加,约500多业户收看。


        培训活动邀请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做“标准化内涵理解及其在中小企业实施探讨”专题讲座。重点讲述了标准化首先是规范化和自我约束,企业标准化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现代化生产的有效手段,也是企业一项综合性基础工作;介绍了我国企业的标准化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待进一步完善提升的发展趋势。并特别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特点,对企业标准化的内涵、企业标准化的现状,以及如何实现企业标准化以提高中小企业的竞争力等,深入浅出阐述了标准化的内涵与应用。在充分理解标准化内涵基础上,将标准化与卓越绩效、核心竞争力、市场承诺品牌塑造等相结合,将标准化理念融入中小微企业组织的血脉之中。

        课程结束后,进行了咨询解答互动活动,参加讲座的中小微企业纷纷围绕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标准化该如何执行、执行标准化后对企业有何益处、与专利之间有什么关系等问题进行提问,授课人员逐一耐心地给予详细解答。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讲座对标准化有了新的启发和认识,获益匪浅。


        自2022年9月以来,广州市个私协会整合广州市质量协会、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广州市标准化促进会等单位资源,联合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设立质量与标准化服务工作站,开展质量标准促发展一站式服务,先后组织各区协会和会员企业线上线下参加“标准助企纾困专题培训”、2022年创新基地大讲堂之“低碳”专场讲座,为个体工商户、会员企业提供免费的政策法规、注册备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解读、计量检定、行业动向等培训,并结合市个私协会平台的能力优势和资源优势,最大程度给予解决方案以供参考,对会员企业在质量与标准化合作需求给予资源对接支持,体现了市个私协会平台丰富、广泛、深厚的价值所在。市个私协会开展的一系列服务活动在会员企业中起到积极作用,会员参与面广,影响力强,受到广泛好评。


作者:广州市个私协会杨红林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