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个私协会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10-2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黄冈市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深入了解掌握个体工商户的诉求,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黄冈市个私协会在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下,精心组织,紧紧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的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一、广泛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QQ等做好活动宣传,市局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和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利用电子显示屏对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进行宣传。二是收集、印制、发放 “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清单”, 开展“惠企政策宣讲会”,送惠企政策上门,在商圈、社区、广场等地方设置服务台,现场为广大个体工商户发放政策宣传单和答疑解惑。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发放服务清单60000多份。蕲春县印制《服务经济发展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清单》10000份、《个体工商户享受优惠政策清单》5000份,在城区镇区个体工商户中进行发放,接受专线咨询电话、现场咨询300余人次。三是组织全市个体工商户收看公益直播。分别于9月26日和29日,两次组织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收看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省人社厅专家主讲的“服务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解读”公益直播活动,确保个体工商户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党建引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充分调动广大个体工商户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结合“小个专”党建工作,全市各级个私协会积极开展“三亮”活动。黄冈市印发《关于做好100个省级党员示范户推荐活动的通知》(黄小个专〔2022〕4号),以“汇报新成绩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明确活动内容、推荐条件、授牌程序、工作要求,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逐级把关、严格标准,通过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平台,对各县市区推荐的经营户信用情况逐一逐户进行查询,确保每户无不良信用记录。10月13日,在黄冈日报对100个省级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进行公告宣传,扩大影响力。10月14日,在市局分管领导毛锋的带领下,对黄冈市城区的部分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进行授牌,鼓励他们带头诚信守法经营,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市局领导毛锋、高新区分局副局长倪述学为个体工商户熊松授牌


        罗田县以《党建引领“小个专”“红色引擎”促发展》为题,在黄冈日报上对全县扎实推进小个专工作进行了专版报道。红安县通过党员示范经营户评选和扎实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让7名“隐形党员”“口袋党员”真正“回家”,过上正常组织生活,并主动要求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党员经营户”牌子,承诺做到“六要六不”,接受群众监督。武穴市市场监管理局把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加强市场监管有机结合,在全市14个市场监管所设立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每个监管所设立一名党建联系人,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开展“三亮”活动,为75名党员经营户发放“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英山县市场监管局在11个乡镇所挂牌建立“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各站实行所长负责制,对全县160名个体户党员开展了“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三、走访调研,扎实开展问情服务。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全市各级个私协会通过走访、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主动作为,开展好“问情服务”。在9月份中个协开展的全国个体工商户跟踪调查中,黄冈共有153户(全省最多),调查完成率100%.近期,黄冈市个私协会在分管领导毛锋同志的带领下,与黄冈市2名政协委员(湖北瑞莱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操立奎和黄冈纽宾凯瓦尔登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超)联谊交友,通过电话沟通和走访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为他们建言献策、排忧解难。通过座谈,了解到纽宾凯酒店因疫情原因经营受到较大影响,黄冈 市市场监管局计划把知识产权大赛放在该酒店举办。

        9月9日,麻城市个私协会组织个体工商户代表20余人,召开座谈会议,开展“问情服务”,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意见和建议30余条。

        红安县个私协会通过深入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及时帮助22户企业申报商标贷、专利贷,为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四、拓展资源,开展银企对接服务。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市各级个私协会积极开展银企对接金融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为全市争取各类融资贷款8500多万元。

        红安县个私协会于9月14日上午组织县农业银行和60余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在县农业银行会议室举行惠企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为双方搭建合作平台,化解银行“有钱难贷”、企业“借钱无门”,地方发展“缺乏资金”等难题。经与县农业银行多次沟通,活动现场推出的创业贴息及惠农e贷等多款贷款产品,深受广大个私业主欢迎,当场达成意向协议达960万余元,会上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了宣传,并发放了《红安县个体工商户政策享受清单》,并对其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武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服务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银企对接会”和各市监所与银行部门主动对接等举措,切实提高市场主体金融服务的便利性、覆盖面和满意度,助力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问题。该局梅川、余川所积极与邮政储蓄银行对接,为辖区10余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争取急需经营贷款、创业资金300余万元。

英山县金家铺镇银企对接金融服务现场会


        英山县个私协会与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先下乡镇摸清企业、个体工商户资金需求户数,根据情况先后在温泉镇、草盘地镇、孔家坊乡、金家铺镇组织召开融资对接现场会,或直接入户面对面对接服务;公开个协及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手机号,有需求资金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可直接联系对接贷款,仅9月28日金家铺镇活动现场,就有2名个私业主被县邮政储蓄银行贷款额度授信共计300万元。截至9月底,已为全县136户市场主体融资贷款2066.7万元。


        黄冈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将以服务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注重发挥个私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参与,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高度关注诉求,并及时化解矛盾,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