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系统开展2022年“10·18光彩服务日”活动

2022-11-09


        今年“10·18光彩服务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按照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统一部署,活动主题确定为“坚定不移跟党走 全心全意促发展”。


        10月14日,省民协印发《关于按照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统一部署开展2022年“10·18光彩服务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市协会积极发挥协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地开展好活动。各地积极行动,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政策法规、促进创业就业、服务群众生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私营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在全省掀起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的新高潮,活动取得了扎实效果。


        省协会: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省民营企业协会组织部分理事和秘书处人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省民协其他理事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电台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10·18光彩服务日”活动期间,省民协把“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与“光彩服务日”活动主题相结合,同步推进法规普及宣传工作,向部分理事企业赠送了一批政策法规书籍。
        “10·18光彩服务日”活动期间,省民营企业协会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就业创业工作战略框架合作意向书》,并在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挂牌设置“就业创业指导站”。此举为全省民协系统深入推进针对有关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同:

        “10·18光彩服务日”之际,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大同市民营企业协会、大同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结合“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紧紧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举办全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暨个体工商户培训班。全市15家市直单位和80余户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宣读了“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方案,邀请税务局、邮储银行、行政审批局、电商园区、自媒体等相关行业专家为个体工商户进行有针对性地授课,为他们享受政策红利、谋求转型发展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

        晋城:

        10月18日,晋城市民协、晋城市个协牵头晋城市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城市邮政储蓄银行在月星创业孵化园组织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促发展”为主题的光彩服务日活动,期间向个体户、民营企业经营户门店发放了宣传资料《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海报、《晋城市个体工商局金融服务手册》《晋城市2022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手册》《增值税留底税额退还流程手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宣传资料500余份,咨询解答30余次。

        忻州:

        “10·18光彩服务日”期间,忻州市静乐县个私协会与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工商联(总商会)共同开展了“10.18光彩服务日”活动,向未成年人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组织会员企业为杜家村中心小学30名贫困生困境儿童送上了书包、字典、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自立、自强、自信,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阳泉:

        “10·18光彩服务日”期间,阳泉市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实地参观市“两新”组织党建活动中心,现场观看非公党建专题片。民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岗位多作贡献,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要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做到带头不裁员、不降薪、稳经济、促发展,保障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和人格尊严,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营商环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