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积极为企业办实事 畅通大学生创业通道

2022-12-01


        11月7日,江苏省泰州市民营经济协会在南理工泰州学院联系校企人才合作。该校大学生创业基地负责人提出大学生在创业基地开办实体店铺,登记审批环节遇到问题,希望协会帮助协调解决,方便大学生创业的请求。


        泰州市民协立即开展“问情”,及时了解具体情况,获知大学生在校创业基地开店,因经营地点在校内,按行政审批部门要求必须提供学校的产权证明才可办理。但拿到证明的手续比较繁杂,学校逐级审批最快也要一周左右,延误了创业最佳时期。

        为解决这个实际问题,泰州市民协利用自身优势,当天便联系到泰州市行政审批局,与该局协商,提出将学校的产权证复印件留审批局备案,学生创业时无需提供产权证即可办理审批手续的建议。经多次协商,目前已与市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部门协调成功,该局同意以产权证复印件备案形式,为大学生创业开辟绿色通道,打通了大学生创业的关键一步。

        今年以来,泰州市民协积极开展“你点我办、你评我改”活动,通过走访企业,搜集企业诉求,通过协商、联络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服务清单,一企一策,积极为企业办实事。截至11月上旬,已累计完成企业点办任务25件,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泰州市民营经济协会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