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举办“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政策宣讲会

2023-02-27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政策在四川省德阳市试点。据了解,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对象包含个体工商户、快递人员、外卖人员、网约车和出租车驾驶员、家政服务人员等新就业形态人员,凡年满16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了社会保险,均可购买。


        为延伸服务内容,为群众办实事,让这一重大政策红利普惠灵活就业群体,提升灵活就业人员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月10日,德阳市旌阳区个协联合德阳市公积金中心召开“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政策宣讲会,德阳市公积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罗旭东、旌阳区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王磊出席会议,70余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

        会上,德阳市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由来及变革,以及在德阳市实施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情况,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政策的具体规定,还详细说明了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所需材料,并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参会人员对这一政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详情。

        会后,王磊会长与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就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范围及完善相关配套服务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德阳市旌阳区个协将继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拓宽服务内容,真正让住房公积金制度落地开花,为实现共同富裕助力。

        (杨梅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