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四川德阳召开

2023-03-06
        2023年3月3日至4日,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四川德阳召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凯,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春龙,绵竹市委书记王宏到会致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个私协会的秘书长及特邀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四川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个私协会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宣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 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市监办发〔2022〕43号),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四川、浙江、云南、南京等省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各级个私协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握时代方位,找准使命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引导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个私协会的性质地位、职能作用作出了明确论述,各级个私协会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贺信精神,特别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个体私营经济的重要作用、时代责任和光明前景、党中央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进一步明确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将有效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稳定可预期的经营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特别是第15条明确要求依法成立的个私协会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各级个私协会要依法履职尽责,结合“小个专”党建、问情服务、跟踪调查、权益维护、分型分类服务等抓紧抓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总局43号文件。43号文件出台以来,各级个私协会的工作特别是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加大贯彻落实力度,持续推动文件精神落地见效,切实做好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等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三是突出工作效能,当好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五是着眼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夯实协会基础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绵竹个私协会、绵竹个私协会紫岩分会、绵竹个私协会“银—政—会” 融资快车服务点和会员服务站,参观德阳鼎达集团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