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店档”挂牌经营

2023-01-10
        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开展“共产党员店档”挂牌经营活动,引领广大党员个体工商户亮明身份,接受社会监督,展示共产党员的经营风采,提升党的形象,拉近党和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2021年,“共产党员店档”挂牌经营活动被评为广东省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创新案例。2022年,协会党委新增加12家“共产党员店档”挂牌经营,目前共53家挂牌经营的“共产党员店档”。

        一、严格程序,高标准要求。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对“共产党员店档”挂牌不仅严格要求,而且做到层层审核把关。通过挂牌经营活动引导诚信建设,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发展注入“正能量”。凡自愿亮明共产党员身份经营、依法经商、表现优秀并且有店档的个体户党员,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支部推荐,经党总支确认并经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委审批同意,方可悬挂“共产党员店档”牌匾经营。亮明党员身份,挂出“共产党员店档。”

        二、登记建档,规范管理。按照市协会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共产党员店档”规范管理的通知》(深个私协党字[2017]2号)要求,已参加“共产党员店档”挂牌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党员,都必须重新登记核实(提供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复印件),完善手续,建立档案,方便上级党组织和政府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推动“共产党员店档”挂牌经营活动持续进行和规范管理。

        三、实地检查,加强监督。凡有党员挂牌经营的党支部,组织人员实地检查核实,对正常经营和遵守公开承诺的,在店档醒目的位置悬挂“共产党员店档”标识牌,自觉接受市民群众和顾客的监督。对已不再从事个体经营或不服从管理的,收回“共产党员店档”标识牌,并及时上报党委办。

        四、抓好奖惩,正面引导。对在“共产党员店档”“三亮”挂牌经营活动表现特别突出的个体户、小微企业党员,党委按年度考核评比的要求进行进行考核并予以表彰,并存档备查。

        “共产党员店档”挂牌经营,挂出的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牌匾,更是一份责任、一项承诺、一种激励、一种鞭策。挂牌经营活动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树立了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在经营档口悬挂“共产党员店档”的党员,用自己诚信守诺的实际行动,捍卫“共产党员店档”的荣誉。“共产党员店档”周边的个体户纷纷向“共产党员店档”学习,依法诚信经营,不掺假、不造假,实实在在做生意。还有很多个体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早日入党,早日挂上“共产党员店档”的红牌子,做消费群众放心的生意。

        (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