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个协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

2023-03-10
        3月7日上午,浙江省民个协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秘书长包玮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了专门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浙江省民个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的讲话精神,展开了深入学习研讨。参会人员逐一发言,谈学习体会,谈贯彻落实打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国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民个协会工作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庹登夫秘书长的讲话内涵深刻、蕴意深远,既充分肯定了个私协会在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又指明了个私协会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根本方向,充分体现了对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健康成长的高度关心,使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上,包玮秘书长强调,学习贯彻好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庹登夫秘书长的讲话精神,是全省民个协会的重要任务,是履职尽责的关键所在。要按照中国个协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 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市监办发〔2022〕43号)。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握时代方位,找准使命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结合“小个专”党建、问情服务、跟踪调查、权益维护、分型分类服务等抓紧抓实抓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贯彻落实;要持续推动总局43号文件精神落地见效,切实做好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等具体工作。

        包玮秘书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民个协会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实做优协会各项工作,切实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为奋力推进我省“两个先行”,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贡献协会力量。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等政策法规宣传普及,扎实推进“小个专”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引领。二要突出需求导向,提升服务质效。要全面深化民营企业培训服务,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打响“创业就业在浙江”品牌,深入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持续开展企业信用促进活动。三要突出协同治理,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化市场主体调研工作,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服务市场监管改革发展,营造选先推优良好氛围。四要突出强基固本,抓实自身建设。要指导各地协会健全完善组织机构,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打造有威望、有引领、有地位的社会团体。


浙江省民个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