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民营经济协会举办“益起普法·民企公开课”启动授牌仪式暨第一课开讲活动

2023-05-04


        为全力保障广大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常生产,避免遇行政处罚不知整改、遇“罚、冻、扣”不知所措、遇不当侵害不知维权的情况,4月27日下午,由江宁区民营经济协会牵头组织的“益起普法·民企公开课”启动授牌仪式暨第一课开讲活动在宁顺利举办。


        江宁区司法局副局长苏克刚,区市场监管局一级高级主办、区民营经济协会执行会长端俊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声国,区各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局长、各街道园区企服中心负责人、60家会员企业代表全程参加。

        “益起普法·民企公开课”是江宁区民营经济协会按照“八五普法”规划的要求,结合“政策法规的普及者”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与支持下,联合区法宣办、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的一系列民营企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通过法律法规培训、专家授课等形式,帮助广大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断提高法律意识、用法水平和维权能力,增强防范违法的意识和能力,做到纾困帮企,共促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首先由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声国宣读了《江宁区 “益起普法·民企公开课”民营企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接下来“益起普法·民企公开课”启动授牌仪式正式举行,江宁区普法小组向江宁区民营经济协会授予“江宁区‘益起普法·民企公开课’授课点”、“法律援助公开站”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江宁区开发区民一庭庭长韩丹、区人社局仲裁科副科长吴东伟分别以《最高人民法院劳动争议指导案例解析》、《企业用工规范及风险预防》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授课。

        本次活动不仅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会员单位代表金箔集团党委副书记李莉进行了发言。江宁区民营经济协会还将视听传媒与法治宣传有机结合,依托区融媒体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发挥“发散作用”,以新颖的普法模式向更多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宣传,带动区民营主体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下一步,江宁区民营经济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积极与区政府相关服务企业的部门沟通协调,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


江宁区民营经济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