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2023-05-04


        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安庆召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汉翔,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赵春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个私监管处处长潘毅,省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省个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杰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市民政局、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全市个体私营企业近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陆杰武代表省个民协会致贺词。会议宣读了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章程(草案)》《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监事会制度(草案)》等文件。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监事长、副监事长。新当选的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刘同林、监事长黄益秀上台发言。

        会上,王赵春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安庆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这是我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个体私营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截至2023年3月,我市实有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共计474842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6.5%,个体私营经济是我市市场经济的主体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保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建设“五大宜城”中展现新作为。广大企业家要放大格局、放宽眼界、放开手脚,心无旁骛发展实业,脚踏实地苦练内功。要增强主业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形象意识,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造福全市人民。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创造更优环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带着真情,真心诚意为企业服务,当好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个私企业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迈开新步伐,把协会广大会员紧密团结起来,当好政企沟通的“连心桥”、全体会员的“娘家人”、行业自律的“示范者”,将协会建设成为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政府信得过的社会组织,奋力打造“五大宜城”,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汉翔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好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协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个私协会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局《意见》和省局《实施意见》要求,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和平台作用,切实架起政府宏观和企业微观的桥梁,特别是在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等方面,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践行“四者”要求,在促进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强化政治引领,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要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要深化教育培训,当好能力素质的提升者。要亮化品牌打造,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协会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协会的指导管理,加强协会班子建设,加强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省局《实施意见》,准确把握协会成立后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把自身的优势用足用好,敢为、善为、有为,奋力开创个私协会发展新局面。


        最后,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陈大士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好新征程赶考路》专题宣讲报告,陈大士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2023年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展望”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对2023年安庆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展望。本次宣讲报告对参会代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安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来源:安庆市场监管)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