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秘书长庹登夫一行来杭州调研

2023-05-09
        5月6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一行来杭州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个体私营企业经营情况、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政策需求、非公党建情况,以及地方协会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兼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张雪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民营企业协会会长范建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市个体劳动者协会长冯世联,以及省、市民企协会秘书长陪同。

        庹登夫秘书长一行首先调研三替集团,参观三替集团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党建情况,鼓励三替集团培养好新生代继承人,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道路上接续奋斗,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

        随后,庹登夫秘书长召开民企座谈会,三替集团、云集、谦寻、法保网、楚济堂等相关民企代表参加。在座谈会上,范建军会长代表市民个协会汇报了杭州协会系统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情况和工作思路,着重介绍了杭州“小个专”党建和“外卖骑手”群体党建典型做法,以及协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成效。民企代表们分别介绍了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庹登夫秘书长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杭州民个协会工作成效和民营经济发展态势,并鼓励个体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他指出,全国个体私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曲折前行、成长壮大,是一部不懈奋斗、波澜壮阔的发展史,非常不容易。经过40多年发展,在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引导方针政策指引下,个体私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国家改革开放的物质基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特别关心个体私营企业发展,多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宪法》《民法典》中均明确鼓励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从政治、经济、法律上都给予极大的关心爱护。

        最后他强调,个私协会要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发挥好作用,做好个私企业党建工作,帮助个体私营企业坚定信心、解决困难,增强未来发展动力。对协会工作,他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学习活动,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四个者”要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贯彻落实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要牢牢把握个私协会的基本定位,推动个体工商户党的建设,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引导个体工商户诚信自律。

        四是贯彻落实好总局43号文件。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把握好协会的根本遵循、基本定位、基本性质、宗旨要求和基本职责,切实把协会自身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把企业服务好,团结引导广大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来源:杭州市民营企业协会)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