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党建品牌 打造活力企业

2023-06-02
        天津市翠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1993年成立党支部,始终坚持让闪耀的党徽、飘扬的党旗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加速器”,先后荣获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天津市抗击疫情先进单位、天津市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先进单位、“助力脱贫攻坚、践行光彩事业”先进单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蓟州区文明单位、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爱心企业等荣誉。

        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民营企业建设。注重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党课辅导、研讨交流、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落实,主动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一、落实责任,打造过硬队伍


        坚持把“初心印蓟”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切实扛起服务人民的责任大旗。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组织了青年突击队、创文创卫队、文艺队等志愿服务小组。各志愿者小组根据自身情况,开展多样、分散形的志愿行动,既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主题志愿者行动,也围绕本行业、本领域弱势群体开展健康志愿、专题献爱心等行动,不断拓展志愿者活动领域,同时增强了各种志愿小组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加强理论学习,初心不改


        不断创新学习,开拓性的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要地位。一是带领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员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共建单位赴蓟州区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心灵的洗礼,从老一辈人自强不息的大无畏精神中汲取营养,使党员们受到深刻的教育。三是组织党员们开展金秋赏山水、健步庆盛会拓展活动和种植爱心蔬菜、助农秋收等志愿服务活动,增进党员们的使命感和凝聚力,保证了党员活动日的纵深推进。


三、坚持红色引领,发挥作用


        通过多层次、多样化的措施展示支部风采,本年度在原有党建共建单位的基础上,新增与中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蓟州区支公司党支部、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渔阳税务所党支部、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州河湾派出所党支部三家单位的党建共建。为全体党员的专业化发展和个性化成长搭建平台。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党性,牢固树立全体党员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积极反哺社会,奉献爱心


        党支部始终坚持公益性服务方向,扛起社会责任。一是助力乡村振兴。支持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据统计,公司共为天祝藏族自治县众鑫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捐款达73万元,以实际行动为西部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二是助力疫情防控。支部党员同公司成员带头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向区红十字会、政府、公安、医疗、教育等多领域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轮流值岗奉献爱心,并踊跃投身于核酸筛查工作中。在各小区核酸采样点当好志愿者,在公司熬制“红糖姜茶”,订购早餐、午餐500余份,为一线工作人员们送去温暖。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为更好的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动作用,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党史沐初心”、种植爱心蔬菜、森林防火、助农秋收、创文创卫等轮值活动和“履职尽责显担当·爱岗敬业展风采”主题宣讲活动。在建团100周年等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团员在州河湾镇清理小广告、白色垃圾、河道清理等志愿活动。四是关爱老人、孩子和拥军。每逢大型假日节点,支部组织党员们开展主题慰问活动,慰问退休老职工、退休军人和休养院老人;与驻蓟部队联合开展“双拥近军营、民企暖兵心”慰问演出活动,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良好氛围;累计支出20万余元为天津市蓟州区第一小学援建校史馆;以“初心印蓟”实践活动为契机,将收集的军功章、军品、军物等红色物资147件,价值8.5万元,捐赠到州河湾镇退役军人之家展馆;投资10万元,在州河湾镇建设“健康小屋”,免费为退役老军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


        今后,党支部将继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谋长远、掌大局、设规矩、抓监督,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发扬“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用奋斗和大爱书写基层党支部的责任与担当,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为建设蓟州区生态优先绿色环保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天津市翠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