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民营经济新质生产力培训班”开班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

2023-11-10 23:32

发表于山东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山东经济广播通讯员  张敏)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促进经济发展、稳定扩大就业、促进科技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市场监管部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等要求,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近日在总局行政学院(深圳)举办“民营经济新质生产力培训班”。全省部分市地个私中心和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31人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帮助企业家解放思想、拓展思维,把握个私经济前沿知识和政策动态,深度学习知名企业的先进经营理念、科学管理模式、多元化创新精神,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纲要、大数据赋能智慧监管、新科技革命与数字经济,党风廉政教育等多层次、多点位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实地参观了比亚迪公司、大疆无人机、大潮起珠江-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馆等。

“民营经济新质生产力培训班”开班式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主任杨全坤作开班讲话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秘书长邓江连:放大区域特色,形成发展合力--解读粤港澳大湾区纲要。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君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

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零售和直播电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腾讯安全首席专家刘巍:“大数据赋能智慧监管,促进产业发展”--全国创新及案例解析。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高级编辑倪闻:新科技革命与数字经济。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地位更加稳固。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驱动力量。

企业家实地参观考察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大疆创新的业务从无人机系统拓展至多元化产品体系,在无人机、手持影像系统、机器人教育等多个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内涵。参观的企业家们与大疆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感受企业和科技的发展和变化。

企业家参观了比亚迪展厅,详细了解了比亚迪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技术创新、科技慈善、各车型介绍等情况。展厅内,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一件件簇新的展品,全面展现了比亚迪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骄人成绩。无论是全世界最大的专利墙,还是代表国际尖端水平的研发新品,都令人眼前一亮、为之振奋。

 

企业家谈心得体会:

 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副董事长 陈雷

 

 济宁宏益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 董事长 焦健


 山东非能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云飞


经济发展从来不是靠一个产业“打天下”的,而需要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山东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发展任务十分重要,更需要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更需要进一步激发全体劳动者、广大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创造的动力和活力,更需要帮助广大民营企业家提振信心、大胆发展,明确方向、创新发展,加强合作、携手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重点在于坚持需求牵引,在金融科技、生物医药、工业制造、科学研究等领域形成一批示范性强、带动性广的重大应用场景。这次培训,与深圳名企交流,推进物联网、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优势互补,对于加快新时代新格局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培训,是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企业家相互交流的良好契机;这次培训,也架起了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个私中心与企业家相互之间的桥梁纽带,加深个私中心和协会系统干部的工作友谊,提振个私中心和协会队伍信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培训,引导民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 编辑:徐斐 责编:史静 主编:李健

山东经济广播

作者:徐斐

阅读量:44.6W

打开“闪电新闻”看评论

9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