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沈阳举行

2018-12-09

本报讯(记者 李 晶)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 1月 2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出席会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工作情况,并对新形势下促进我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大会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通过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工商联、国家工商总局等 15个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及会员代表 300多人参会。


大会向全国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发出倡议: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发展使命;要诚信守法,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创新拼搏,弘扬企业家精神;要感恩奉献,担当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于 1986年 12月,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劳动者和相关组织的桥梁纽带。目前全国县级以上个私协会达3875个,县级以下有会员服务点 1.9万个、会员小组 7.1万个;全国加入各级个私协会的个私会员企业共计 4681.85万户,从业人员达 1.87亿人。


当前,我国个体私营经济已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自主创新的重要源泉。截至去年底,全国实有个体工商户 6579.4万户、私营企业 2726.3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 94.8%,从业人员合计 3.41亿人。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