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思路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2012-03-05
来源:
互联网
摘要:中共宁国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总支委员会流动党员管理新探


  9月18号,由广德县桃州镇蔡光明投资100万建设的“洁红缘餐饮广德连锁店”正式投入经营,在揭牌仪式上,宁国市工商局党委向蔡光明授予“外出党员创业示范户”奖牌。一个企业的开业活动为何出现党组织的身影?

                               

 

  原来,随着经济转型和市场的拓展,宁国市外出创业或务工经商的党员大量增加,为了做到高飞的风筝不断线,帮助外出党员务工创业,宁国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总支认真抓好个体私营企业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员创业帮带、群众务工解困、精英创业推介活动,把支部建成成流动党员的“新娘家”、务工人员的“领事馆”、在外精英创业的“推介所”。作为市个协会党总支汇龙广场党支部共产党员的蔡光明,就是处出务工党员中的一个先进典范。

  流动党员的“新娘家”

  为了支持党员外出创业,宁国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总支汇龙广场党支部,建立了流动党员联系、学习教育、激励关怀、动态管理制度,健全了流动党员档案,支部通过移动信息平台,及时告知流动党员家乡的变化和有关市场信息;支部定期召集流动党员座谈,沟通发展信息,交流创业经验,抱团发展商贸产业。河沥街道九宫村党员朱明武刚到华泰二楼从事日用小百货经营时,启动资金只有4万元,经营遇到一定困难,较早在那创办正华办公文化礼品销售公司的支部书记陈正华帮他解决周转资金,指导他进货销售,熟悉业务。在陈正华的帮助下,朱明武的生意很快得到壮大,资产迅速上升到近百万。

  汇龙广场党支部被流动党员亲切地称为“娘家人”,据统计,该支部带动了200个下岗职工整体创业从事商贸经营,年经营额达1亿元。

  外出创业的“领事馆”

  “家”是流动党员温馨的港湾,也是外出创业人员的“领事馆”。宁国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在“管”好党员的同时,积极帮助党员排忧解困和创业,在工资报酬、劳动福利、生产安全事故等方面出面调解,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开展“双培养”活动,实行流动党员与创业能人结对,把创业能人培养成党员,把流动党员培养成创业能人;积极为党员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南山街道津南村党员蔡光明高中毕业后,在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总支汇龙广场党支部的支持下,学习餐饮技术,在城关西街开了一家洁红缘骨头汤餐馆,经过不断努力,这家特色骨头汤得到市民的认可,蔡光明在我市连开了三家分店,使他的餐馆达到了行业中上游水平,这次成功在广德又开了一家连锁分店。

  自主创业的“推介所”

  为推进各支部党员、群众外出创业。各党支部不仅是流动党员的“新娘家” 、外出创业的“领事馆”、更是自主创业的“推介所”。来自西津街道的党员周泽民是个退伍军人,在退伍后,在党支部的帮助下,他选择了自主创业,目前他在山门中路开的雷士照明店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张俊也是西津街道的一名大学生,毕业后他没有像一般大学生那样去考公务员,他认为体现人生的价值不仅仅只是这一条路。在身旁老党员的鼓励、帮助下,他成立了自己的文化用品公司,同时也光荣的加入了党组织。南山街道津南村的李国庆因为家里的土地都被征用,早期也不知道今后该做什么。在党支部的帮助下,他从摆地摊开始,做起了生意,再到租赁门面房,生意越做越大。从大市场到现在的大华市场,他经营的小家电以使他的资产超过了200万。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