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党委打造红色引擎注入红色动力

2017-11-13
来源:
哈尔滨市私营企业协会
摘要:打造红色引擎 注入红色动力做好“两学一做”与服务发展结合文章

 

  雨润南极食品交易中心是哈尔滨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环境最好的专业食品批发集散地。中心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管理党员41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委准确把握非公企业战线特点和“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核心在干”的总体要求,以谋实、学实、做实的姿态,在学习安排上突出非公企业特征,在行为要求上体现非公党员特质,在作用发挥上凸显非公党建特色,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经营发展无缝对接、高度融合。

  一是着眼一个“活”字,打牢学习基础,激发内生动力,破解非公企业党员学习难组织的问题。党委针对党员队伍结构复杂、流动性较大、文化程度参差不齐、个性化需求多元等特点,积极探索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有效载体和方式方法:投入党建经费11万元,打造了全市首家非公领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展览馆,为广大党员搭建学习红色阵地。贴近党员需求,开展“党员活动日”、“党性锤炼日”、“微公益”等活动,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区别以往“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块黑板、一叠课本”的传统教育模式,开通“南极雨润党建e视界”,平台设置微资讯、微服务、微动态等功能板块,涉及政策解读、创业指南、爱心奉献、党员先锋等内容,并与南极街道工委服务中心微信平台相链接,搭建起党建活动的“大舞台”。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以餐厅课堂、远程课堂、微课堂和现场课堂等多维课堂为主要形式,打造集中式、互动式、阵地式、创意式、小微式、联动式、体验式等“七式党课”,精准推送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推送“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让党课教育走进中心、走进商户、走进党员群众心头。

  二是立足一个“新”字,把握行动关键,添加发展活力,破解非公企业党员活动难开展的问题。“两学一做”既有思想要求,又有实践标准,“做”是关键,是落脚点。党委创新载体平台,不断深化“连心聚力”工程,以党务公开栏为阵地,开展“亮、比、看”活动,把每名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和工作业绩动态化公示,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组织开展党员与优秀员工、与生活困难员工、与创业骨干“三结对”活动;开展争当诚信经营模范、创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引导党员带头践行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哄抬物价、不以次充好、不短斤少两的“四不”承诺,在经营户摊位评选“党员示范岗”12个,形成了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找党员、突击攻关靠党员的局面,涌现出精准扶贫代表于晓、志愿服务代表岳宇、诚信经营代表陈寿滨等示范群体。

  三是突出一个“实”字,注重学做结合,聚集服务合力,破解非公企业党员作用难发挥的问题。党委着眼于把“雨润南极”这个品牌做大、做响,把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建活动深度融入到经营管理和业务活动之中,以党建“服务力”强企业“发展力”。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引导党员在服务作风转变上发力,在服务改革创新上聚力,在服务生产经营上添力,在服务党员队伍上助力,做中心科学决策的“智囊团”、服务发展的“助推器”、和谐劳资关系的“润滑剂”、培育人才成长的“孵化器”。坚持党建引领、商户携手、服务社会,开展员工百人拓展训练、南极人徒步大赛等活动,汇聚党员力量;开展党员义务服务近30次,做好事超百件,全力打造“社会满意、组织满意、群众满意的非公党组织”。中心的发展为“两学一做”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两学一做”的扎实推进又促进了中心的健康发展,今年,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中心营业收入仍持续超亿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