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井冈山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有感

2017-05-26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摸索湾工商分局党建办
摘要:5月,我有幸参加了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收获颇多。
   5月,我有幸参加了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收获颇多。
 
   一、一堂如沐春风的党课
 
  上午8点,国家工商总局江西井冈山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已座无虚席。来自新疆、四川、湖北等各地学员早早来到会场,迫不及待地等候一堂生动的党课。前来授课的是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赖宏,他对井冈山时期党的建设及现实启示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党课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事例,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深深吸引了我。在将近两个半小时的学习中,我聚精会神,耳听手记,认真把握党课的每一处要点。整个会场秩序井然,掌声不断。我真实地感到,这次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感染力强,对我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很有启迪和激励作用。
 
   二、一次振奋人心的拓展
 
  训练中,参训人员个个身着红军服分成两队:红四军由四川、内蒙、云南等省市学员组成,红五军由新疆、湖北、贵州等省市学员组成。两军各自推选出军长、政委、护士、记者等协助活动的开展,即兴创作队名、队歌、口号和队型,最后进行比赛。经过一番探讨,红四军起名猎豹队,队歌是《打靶归来》,口号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红五军为了战胜猎豹队取名猛虎队,队歌是《团结就是力量》,口号是“东风吹,战鼓擂,我们红五怕过谁!”在雷打石前,红四军与红五军展开拉练比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红四军获99分,红五军以0.9分的微弱优势战胜红四军获得第一名。而后,我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跨越断桥”、“速度攀岩”、“担架比赛”等项目的训练。训练中,我们个个精神饱满,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充满信心和勇气,最终顺利完成所有红色拓展项目。
 
   三、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
 
  座谈会上,革命烈士王佐的曾孙王文华、老红军江志华的孙女江满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的孙子石金龙等分别介绍了祖辈生前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后人对井冈山精神的传承情况。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刻意的渲染,革命后代们用朴实而又深情的述说深深打动了我,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座谈会,更是一场令人终生难忘的党性教育课。这种与红军后代座谈的教学形式,客观、鲜活、生动地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岁月的艰难,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先辈们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后代传承井冈山精神的实际行动,真切地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强大生命力。
 
   四、一次感慨万千的参观
 
  我们首先来到了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是四周墙上密密麻麻嵌刻着的在井冈山斗争时期壮烈牺牲的烈士英名录和正中那块庄严肃穆的无名烈士碑。我凝望着感慨万千,这些烈士虽然在革命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伟大的革命创举和无畏的牺牲精神可歌可泣,永远值得后人称赞!接下来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它全面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从1927年9月直至1930年期间的历史画面。我们在馆内一步步走着,仔细观看井冈山怎样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的过程。沿登山公路盘旋而上,我们赶往慕名已久的黄洋界,寻访革命前辈战斗的遗迹。赞叹的是这气象万千,林海云海一处;惊呼的是这峭壁千仞,山路如此崎岖。如今站在昔日地势险要、防守森严的黄洋界哨口,再也看不见战旗飘动,听不见呐喊声震天,但我身旁的炮台和身后横竖两块纪念碑,仿佛在默默地讲述着几十年前军民齐心协力,以不足一个营击溃敌军两个团的历史佳话。
 
  这次的学习虽然短暂,却是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课程。我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奉献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灵涤荡,深切体验到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井冈山红色之旅,使我接受了一次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精神洗礼,红军战士英勇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努力前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把革命优良传统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充分继承和发扬大无畏的井冈山精神。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