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华夏志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业务大厅

2017-08-22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普洱华夏志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业务大厅
  21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不算宽敞,但报名服务、学员档案办理、科目一(理论)教学服务等一系列窗口布置得井井有条,墙上醒目地张挂着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还有对学员的温馨提示。统一着装的服务员细心亲切,有笑容可掬的大厅执行员在门口以“志寰驾校欢迎您!” “请走好!”将学员们迎来送往……
 
  这就是普洱华夏志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业务大厅,12名青年员工在这个位于普洱市思茅区鱼水路五号的私营企业里,把一个小窗口的服务做好,谱写出团建新篇章。
 
  普洱华夏志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业务大厅,是集驾校公司学员报名服务、学员档案办理、科目一(理论)教学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业务办理中心,现有员工12人,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分管副校长居宁,学历为大学本科,持有驾驶培训职业经理人资质证及国家二级人力资源资格证书,整个团队平均年龄为28岁,绝大多数是女员工。近年来,这些年轻人与团市委、团区委紧密联系,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前来报名的学员普遍赞誉,业务大厅被誉为“志寰驾校公司文明服务窗口”,同时被集团公司(云南大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定为城市服务业务模块标榜服务窗口。
 
  优质服务点亮品牌
 
  自普洱华夏志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业务大厅的年轻人更是在公司“创一流服务、创一流质量、创一流口碑、创一流环境”的服务理念的熏陶下,积极服务于广大学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敬业之歌、服务之歌、文明之歌。
 
  多年来业务大厅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优化服务质量,成为了集团公司乃至行业内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实现优质服务的示范点,也成为了窗口“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领头雁。全体业务人员正把学员当作亲人、朋友,以最真诚和最优质的服务,不断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学员的称赞。翻开客户意见簿,上面几乎都是感激之情的赞扬之词。
 
  好评和殊荣也纷至沓来:连续四年荣获公司“年度先进集体”及连续五年获“最佳团体服务奖”荣誉称号,以及连续三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了“大地集团公司星级业务大厅”,同时分管业务大厅模块副校长居宁,连续三年被评选为优秀管理人员,连续六年通过市级“AAA”质量信誉考核,获得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省级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等多项殊荣,赢得了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由于普洱华夏志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星级品牌服务在全市行业内享誉并影响至周边地洲,慕名而来的报名学员逐年增多。学员报名量由公司成立之初时1500人/年,增加到当年6000余人/年,市场占有率已达45% (与本市三家比)以上,业务收入由2008年1340万元增长到2014年2700余万元,学员报名人数呈每年递增30%以上,学员科目一(理论)教学成绩业为全市第一。
 
  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近两年,大学生们利用寒暑假学驾照的人骤增,尤其高考结束后学习人数居高不下。业务大厅主任郭竣霞,这个多次被公司评为星级业务员,几乎牺牲了所有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中,除了上班钻研业务知识外,还经常利用下班时间认真研究相关服务及业务细节,总结出了一套比较适用的服务及业务流程,在当时一直被各营业厅所延用,并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志寰驾校公司业务大厅位于普洱市中心繁华地段,主要负责报名汽车学驾驶、摩托车驾驶培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及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业务,以及来访学员提供业务受理、培训及报名业务咨询、投诉处理、驾驶证发放、科目一教学(理论教学)等服务,日接待客户300余人次以上,为了使到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学员有便利及舒适感,为学员提供温馨提示服务,建立并开展代办学员报名所需证复印及正规照拍摄制作等“一站式”报名服务。在业务大厅设有专人业务咨询服务台,设有阅览区,学员可以阅读报刊及杂志等,提供便民箱、便民伞及饮水机等人性化服务。
 
  为了缩短学员办理报名填写表格业务时间及针对文化层次不高学员填写表格准确率,业务大厅设设置了业务指导员,在填写表格区进行专业服务指导填写及温馨提示,极大方便了学员,使得业务大厅服务工作更加贴切同时,从细节入手,主动为学员提供服务,先后推出了一系列“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负责制”、“引导式服务”、“一台清”等主动服务举措,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学习创新锻造团队
 
  “千秋大业,学习为本”,志寰驾校公司业务厅是一个年轻人的团体,青年业务员是创建青年文明号的主力军。由于把创建活动与培养青年岗位能手有机的结合起来,业务大厅员工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2013年公司提出了企业发展以打造一流企业为目标,市场经营以学员为中心,企业内部管理以员工成长为中心;没有一流的员工,就没有一流的企业。做行业一流企业,对于窗口营业大厅团队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一流的员工,为此公司开展了“增强企业凝聚力,重塑自我”价值观,以及着力打造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学习力“四力”团队建设等系列活动。而今华夏志寰驾校公司的年轻人,对此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那是不断的否定自己,找出工作的短处,找出进步的空间——“你今天的工作是否有了进步,还有哪些不足,明天应该如何改进”这就是普洱华夏志寰驾校业务大厅员工成长的轨迹。
 
  不断学习进取锻造出敢于不断超越的团队。2014年11月全市驾驶培训理论教学选拔竞赛活动中,公司推荐张庆国、马忠玉、吴玖容等三名理论教员,通过竞赛选拔脱颖而出,代表普洱市到昆明参加云南省第二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了好成绩,得到了行业管理部门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同,为普洱华夏志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争取荣誉。
 
   创建文明青春飞扬
 
  “我下午来办理报名交费的时候把苹果手机落在柜台”一位报名学员来到营业厅找到了收款员李艳红说。李艳红听后立即落实核对了相关手机信息情况后,把学员遗忘下的手机归还给了主人。这位小姑娘非常的感激,一连的说谢谢。
 
  业务员白筠筠在接待完了一个学员后,发现学员的钱包落在了学员填表区凳子下,而且里面还有好多现金,白筠筠迅速给学员打电话通知该学员立即来取回,学员非常感动地说“志寰驾校公司业务大厅不仅服务态度好,业务员的素质更好,真不愧是普洱文明的窗口标榜”……
 
  这样的事迹、这样的感动,每天都在服务大厅“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上演。 “青年文明号”这个光荣称号,让一个个年轻、充满活力的集体更加凝聚而有力,让一个个活泼、充满朝气的面庞更加的自信而美丽。
 
  多年来,志寰驾校业务大厅在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开展了多项成效显著的主题活动。造就了一支团结奋进的优秀团队。涌现出很多的好人好事。
 
  他们坚持每日召开由业务员轮流主持的晨会。
 
  他们设置了营业厅“服务风景线”和员工“晴雨表”。
 
  他们定期编发服务简讯。
 
  他们开展服务及业务“本周之星”及“本月之星”评比活动,在业务大厅营造出了人人学优争优、赶优超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他们按组织开展种类团队活动,例如演讲比赛、走味活动、打字比赛、科目一(理论)教学技能竞赛等,并通过活动培养和发现优秀人才……
 
  驾校公司业务大厅的年青人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动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学雷锋日”、“3.15”及公司成立日等纪念日,组织大家走上街头、走近社区、,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得到社会和行业的一致好评。
 
  虽然他们都是民企聘用制员工,工资不高,却以自己是普洱华夏志寰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一员而光荣。近三年来,他们积极主动给公司困难职员、久病卧床员工、灾区捐款捐物等,累计达五万余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民众、奉献社会的诚挚爱心。多年来的不断努力,赢得了社会和广大学员的认可,自2004年搬迁到鱼水中以来,业务大厅的服务工作不仅在整个集团公司中名列前茅,而且还成为同行业学习的典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