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兴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019-06-26
        朝阳兴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8人,35岁以下21人,平均年龄29岁,是一支活跃在汽车销售、维修工作一线上能吃苦、讲奉献的以青年为主的优秀队伍。兴远公司以"青年文明号"标准严格要求,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以立足本职、敬业爱岗为工作准则,时刻本着"服务热情、态度认真、计算细致、结果准确、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工作作风,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畏惧,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打开工作的新局面。先后于2009年、2016年被评为辽宁省级、朝阳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2017年又获评"辽宁省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同时也多次荣获"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单位""全省道路运输经营信誉企业"等荣誉称号。

        一、保障创建工作领导组织,确保创建活动落地实施


为便于对创建活动进行指导、组织、监督和实施,公司成立了"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领导小组",选派年轻的销售部经理杨东升主管创建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关于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文件精神,树立"打造AAAAA级最值得信赖经销商"的奋斗目标,形成人人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创造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了将创建活动标准化、规范化,公司建立了"活动实施方案"、"绩效考核办法"、"奖惩制度"等一系列相应的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为创建活动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二、打造高素质青年队伍,树立良好的岗位文明


一是坚持开展政治学习和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通过组织定期和不定期学习,帮助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开展"诚实守信"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为青年员工树立"明礼诚信,敬业奉献"的思想,增强员工的道德修养和文化修养。同时极力宣传公司的销售经营及服务战略目标,反映当前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


        二是通过补贴形式鼓励员工参加自学备考大专、本科学历学习及各种职业技能学习,从而逐步提高队伍整体文化素质。

        三是坚持"技能"是服务的基础,总厂组织销售技能培训、岗位认证、维修技术培训,公司内转训参加率均为100%,从而保证行业最新技术、服务标准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同时,公司根据总公司要求及自身情况,规范员工服务过程中的仪容仪表、业务流程、文明用语;另外公司在青年团队中组织了"假如我是一位购车用户"、"我是服务窗口"征文专题讨论活动,以推已及人式的反向思维,让大家换位思考,从而自觉地增强自身的优质服务意识;建立行之有效的服务体系,使服务工作在规范的基础上达到优质,保证客户满意率95%以上。为了更高的提升服务品质,公司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在活动中更是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岗位技术能手,力求用能手赛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员工学业务、比技能的热情,将业务学习落到实处。店内比武形式多样化,"比、学、干、帮、超"的浓厚氛围,大大增强了员工的规范意识与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水平。

        三、创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展现青年风采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主要宗旨。公司创建小组积极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爱我家园、奉献爱心、传递幸福"主题开展雷锋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队"多次参加省、市和本单位组织的公益活动。2017年参与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关心群众生活的"献爱心送温暖"救助帮扶工作,为西大营子镇中涝村丛方清、丛云全、张海明、赵永英、姚洪升五位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夏季,为大平房镇公皋希望小学的同学送去了雨伞、遮阳帽、篮球等生活用品及体育用品。2016年年初至今,"青年志愿服务队"响应地方政策,关注民生,联合当地农资企业,组织"绿色农业种植,扶贫科普下乡"活动,在朝阳周边如:北票、三十家子、波罗赤、建平等多处县区开展扶贫科普下乡,为广大农户普及种植知识,并免费为农户进行大棚肥料试验600余次。"青年志愿车队",多次组织市中考、高考,考生免费接送活动;年节探访公司所在社区,为社区50户贫困居民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冬季风雪天气,青年志愿服务队除履行公司自身门前"三包"承诺外,还自发走上街头铲冰扫雪,为过往行人出行提供保障,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的青年风采。


        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我们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学到了很多,感悟很多,收获很多。但与其他先进集体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树品牌的理念不断推展"青年文明号"活动领域,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实现在"重管理、求实践、树形象"上有新的突破,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用扎实的行动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