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金地投资有限公司EOD总部港运营中心

2019-01-11
        天津滨海金地投资有限公司EOD总部港园区运营中心成立于2004年,2006年开创天津首个总部生态办公园区项目——EOD总部港。拥有一支有梦想、敢挑战、讲专业、论结果的年轻团队,骨干力量绝大部分是80后、90后的年轻一代,共有员工50人,其中35岁以下团员青年40人,共产党员8人,全部员工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25人。确定了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产业化机构"的宏伟愿景,立志为中国的科技产业化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一大批具有同样梦想和价值观的年轻团队聚集在公司创造的平台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创业篇


        2005年与东丽区华明街合作,整理位于华明镇北坨村的土地。根据周边市场环境,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考虑综合因素,决定在该地域与华明街合作开发建设以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独栋办公别墅群为理念的天津首个企业总部生态办公项目,这一理念在当时是非常超前的,也需要和主管部门进行反复的沟通和论证。


        运营中心负责人张艳华亲自挂帅,带领团队考察到国内外相关产业园区进行考察,先后考察北京总部基地、苏州工业园等10余个项目。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天气,团队成员无一人退缩,毫无怨言,调研后不顾路途的疲劳加班加点编写调研报告和可行性分析,累计形成的文字报告超过100万字,"夜总会、白+黑"已成为了家常便饭。

        经过历时两年多的调研、分析、考察、规划定位,引进国际顶尖的设计团队,聘请专家团队进行专业论证,顺利通过了项目可研报告和规划方案,顺利取得各项规证。一个以Eclogical Office District(简称EOD总部港)命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范的新型产业项目诞生了。

        招商篇


        园区运营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产业升级,创造就业税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展理念。2009年开始中心积极与华明街联合开展楼宇经济招商。组建了由运营中心总经理张艳华挂帅,多年招商经验的招商经理张春玲、运营经理王鹏等为骨干的运营团队。他们多渠道拓宽招商引资资源,多方面协调争取最大政策优惠,制定标准化工作流程。


        客服经理田佳带队驻守行政许可大厅为注册企业零距离服务,她虽然怀有身孕,始终坚持驻守工作一线,并拒绝了给她安排的内业管理岗位。有企业客户对公司领导说:你们的员工真敬业啊,我们总是能看到一个待产妈妈在为办理工商注册的企业热情服务,拖着沉重的身体奔波于各个窗口之间,有这样的员工你们的企业也肯定错不了,我们信任这样的企业,信任你们的园区。

        EOD总部港园区运营中心续多年蝉联东丽区楼宇经济招商第一名,累计楼宇注册招商企业700余家,累计注册资本金达15亿元,园区年税收过亿元,2012年授予天津市亿元楼宇项目。园区运营中心下属孵化器,2011年至今入孵企业累计达80家,为10家企业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基金及天使基金共计200万元,2012年被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评定为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5年新华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孵化器。

        同时园区运营中心也在积极探索载体招商,通过几年的努力已经形成成熟的招商链及招商模式。目前园区已经入驻一批大型国企及上市公司,包括中铁十三局、海航神鹿、港中建、中联重科、浙江宝业、亚德客(中国)等,成熟企业的入驻标志着EOD总部港进入了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也有利带动了东丽区智能制造产业的聚集。

        EOD总部港项目荣获2008年中国最佳总部工业园,2009年中国天津滨海地区最佳商务楼盘,2010年公司荣获胡润品牌奖,2011年中国产业新区最具竞争力项目,公司入选东丽区税收50强;2012年项目获得创新创业驱动奖、中国产业新区榜样最具投资价值园区,成为天津市首批楼宇统战试点单位。2013年公司荣获天津市"守合同、重信誉"企业称号。

        团队建设篇


        "一流业绩需要一流团队".高度重视加强团队建设工作。整合各组织体系力量,成立企业家联合会、知识分子联谊会、青年联谊会、工会之家、半边天家园等组织。依托这些载体和组织,弘扬"开放、互信、创新、卓越"的企业文化,组织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得到园区企业及员工的积极响应。


        公司先后组织了企业家创新沙龙、企业优秀管理者经验交流会、EOD总部港篮球联赛、摄影比赛、足球比赛、拔河比赛、演讲比赛等。拨专项经费成立EOD总部港艺术团,定期组织文化活动,丰富园区企业及员工的文化生活。成功举办三届的"情定八分钟"青年相亲联谊会,为园区单身青年人的生活增添色彩,也多对青年成功牵手并步入婚姻殿堂。

        热爱公益事业,尽其所能,奉献社会。2014年公司赞助了以"EOD总部港杯"冠名的天津市三八健身大赛,公司全体女员工也积极报名参赛,并聘请专业国家级健美操教练给予参赛支持,取得第一名的佳绩。2015年世界自闭症日,公司与天津市社会义工志愿者联盟开展"今天不说话"关爱自闭症患儿的活动,派代表看望自闭症患儿。并开展慰问公司困难员工、慰问敬老院等活动。

        2015年天津812爆炸事故后,园区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接力救助活动。公司为救灾一线送去超过10万元医疗用品,联合E0D总部港曼哈顿酒店,承接了200余名塘沽当地企业受困员工的安置任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员工迅速发动行动起来,捐款超过10万元,并组织起义务献血、爱心车队等活动,爱心群众也积极捐助各种生活物资;志愿者组成了医疗救护小组、物资管理小组、日常联络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保证了200人的吃饭、住宿、交通不出差错。员工在这个过程中虽然非常辛苦,但每一个参与者都觉得充实和值得。我们的付出,也收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每日新报等媒体第一时间对我们的爱心活动进行报道。

        一个没有经过困苦磨练的人不会成就辉煌的人生,一个没有经历过历练的部门也谈不上团队。EOD总部港园区运营中心是一个有梦想、有激情的团队,也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团队,在张艳华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敢于挑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践行"创造价值,共同成长"的价值观和"创业、敬业、专业、爱业"的"四业"精神,为实现"科技报国"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