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个私协会举办培训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1-03-18
来源:
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摘要

   根据省工商局党组开展争先创优工作的部署,8月17日,福建省个私协会在福州举办全省个私企业“创先争优”培训班,福建省个私企业党员骨干一百二十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创先争优活动工作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探讨个私企业党建工作,推进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指导小组、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相关领导出席指导。福建社会科学院严正教授以“先行先试,服务福建跨越发展”为题,开了首课。省委组织部、省委创先争优指导小组领导就如何做好创先争优工作做了指导。期间,还开展了个私企业党建工作意见征询,学员就进一步加强个私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不少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参加培训的基层个私协会代表和个私企业代表就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以身边的典型经验带动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全省个私企业系统在省工商局党组领导下,认真贯彻国家总局关于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加快在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中党组织建设步伐,取得了一定成效。据统计,全省隶属个私协会系统的私营企业党支部有70多个,党员900多名,个协党支部140多个,党员近7000名。全省有2个地级市协会建立了私营企业党委(福州、龙岩),大部分县市区协会建立了党支部,还有部分基层分会也建有党支部。党组织的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突显。

  福州、龙岩个私协党委,通过加强党员学习、组织党员活动,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三明市三元区个私协党支部自成立之时的三名党员发展至今有二十三名党员,并向外培养和输送党员骨干二十多名党员。他们的目标是加大党员骨干的培养和企业支部组建的力度,提出了“把党的旗帜插遍每一家个私企业,插遍每一个专业市场”。东山县西埔分会和泉港区涂岭分会的支部书记都是个体工商户担任,他们积极开展“双培双带”活动,把一批会员党员培养成为致富带头人,把符合条件的会员培养成党员,把党建工作寓于服务会员发展工作中,形成了支部带协会,协会带党员、党员带会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福建龙川集团党支部成立于1998年,他们有一个口号“举的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这面大旗不动摇;走的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条大道不回头;做的是始终同中央保持一致,用科学发展观一心一意谋发展,构建和谐奔小康,就算遇到困难也不泄气”,努力将党支部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和战斗型党支部。福建盛辉集团正在筹建党委,公司党支部在5月30日就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作出安排部署,开展党组织“五个好”和党员“五带头”活动,制定争创计划,履行创先承诺,让党员先进性在岗位上闪光。

  根据省委创先争优指导小组的部署,省个私协下一阶段将以“全组建、强作用”为重点,按照省工商局的要求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做好宣传,扩大争创活动的知晓面和参与面。各级个私协借助短信平台,个私企业通过开展争创活动成果评比,企业内刊、宣传栏等形式,让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员工。

  二、加强教育培训,对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分类教育培训,组织学习省委八届九次会议精神和党的知识,提高个私企业党员素质。

  三、做好先进典型的培育,各级个私协会带动会员企业开展“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活动,充分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推动创争活动扎实开展。

  四、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一是做好摸底工作,通过分会和会员小组,对辖区会员进行摸底,了解会员政治面貌。二是做好组建工作,有条件的设区市个私协要尽快组建党委。未建立党组织的县级个私协要建立支部,具备条件的基层分会可组建联合支部。同时各级协会要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指导,帮助会员企业组建党支部。

  五、加强协调。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向党委组织部门汇报个私党建工作,争取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另一方面要加强与个私业主的沟通,争取他们的支持。努力达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员工得实惠”的具体要求。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