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挂靠工商部门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在任县工商局揭牌成立

2011-03-18
来源:
河北省任县工商局
摘要

  全省首家挂靠工商部门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在任县工商局揭牌成立6月25日上午,任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委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任县工商局隆重举行。省个私协会秘书长郭久森、邢台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海川、邢台市工商局副局长成振洲、任县四大班子等领导以及全县规模以上私营企业120名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任县县委组织部部长赵泽波主持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省个私协会秘书长郭久森首先致贺词,任县工商局局长王聚山进行了党委书记就职演说,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海川做了讲话。最后,由郭久森秘书长、成振洲副局长、刘海川组织员共同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委成立揭牌。

  6月28日,邢台市委组织部部长张砚平、任县县委书记赵子庆到工商局调研非公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新成立的“中共任县非公有制企业委员会”,在河北省是首家以挂靠工商部门、依托个私协会形式设立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委,隶属中共任县县委领导,下设党委办公室。党委书记、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均从县工商局抽调人员组成。具体负责领导和协调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保障和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组织活动、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发展党员等工作事宜。截至目前,该县共有私营企业916家、个体工商户4981户,总注册资本达12.3亿元,从业人员28584人。现有14个企业党支部,114名党员。

  挂靠工商部门成立非公有制企业党委,是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探索,是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也是促进地方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工商部门具有联系企业紧密、掌握企业信息准确、管理服务手段有力等优势,非公有制企业党委挂靠工商局,便于开展工作,对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整体工作水平,实现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和非公有制经济同步发展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