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个私协会“六结合”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2011-03-18
来源:
宁夏个私协会
摘要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为了切实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地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采取“六个结合”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情况调研工作结合起来。在五市、高新、宁东开发区和各县、市、区协会非公企业及个体户中开展了非公企业党组织、个体工商户党员调研活动,掌握了非公企业和个体户党建工作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在各级协会建立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针对当前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管理中存在部门多而杂、管理出现空白点的问题,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要求各级基层协会年底前百分之百建立党组织,做到有协会就有协会党组织,有个体党员就有党组织的目标。目前,全区33个市、县、区协会已有26个成立了党组织,并认真开展了个体工商户党员管理教育、发展工作,今年以来共发展个体党员59人。并配合各级组织部门抓好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使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服务会员结合起来。紧邻工商局注册大厅设立了“会员之家”,为个私会员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及注册登记等咨询代理服务,上半年共接待会员咨询729人次,为会员减免打印、复印材料费3万多元。

  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提高各级协会人员整体素质结合起来。选派协会9名秘书长及专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在北京举办的“全国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为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法、用法、诚实守信工作结合起来。下发了“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及个体工商户学法、知法、用法宣传教育活动”通知,按照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要求,各级协会百分之百建立了法律维权中心,目前已为会员代理诉讼32起,调解纠纷97起。

  六是把创先争优与“我为党旗争光辉”演讲比赛结合起来。自治区个私协会作出安排,要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中开展“我为党旗争光辉”演讲比赛,通过在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中开展这项活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通过多种载体把活动做扎实,让企业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党员的价值,展示企业形象。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