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

2012-12-10
来源:
青岛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摘要:11月27日,青岛市工商局王军英副巡视员、市私个协会高鹏秘书长到市南区私个协会调研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青岛市南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于11月份对辖区非公企业党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逐步建立、完善非 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的电子档案。11月27日,青岛市工商局王军英副巡视员、市私个协会高鹏秘书长到市 南区私个协会调研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市南区的非公企业点多面广,从业人员近8 万多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中的“流动党员”、“口 袋党员”和“隐形党员”情况多样,管理难度较大。市南区私个协决定从调查摸底入手,搜集整理第一手 数据资料,然后依托网络,建立起了非公企业党建情况电子档案,及时掌握非公企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管 理情况,并做到即时更新,实现了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动态管理。目前,市南区协会共有私营企业会员 1520户,其中,已成立党委2 个,党支部18个,党小组2 个,共有党员179 名。

  调研期间,王军英副巡视员到区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了解其党建工作情况 。事务所自1999年成立党支部以来,依靠党建工作带动企业发展,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 组织”、“全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青岛市非公企业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事务所将创先 争优活动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工作紧密结合,按照“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 务骨干”的工作思路,将优秀人才安排在重点岗位重点培养。现在,企业110 名员工中已有党员40多名, 业务收入连续三年位于全省事务所前十五强行列;优秀的员工队伍形成梯队化。“党建强,企业兴”越来 越得到非公企业的认可,非公党建工作正发展成为更多个私企业的需要。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