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调研湖南省工商系统非公团建工作

2014-08-08
来源:
湖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8月6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莅临湖南省工商局考察调研非公团建工作。

  8月6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莅临湖南省工商局考察调研非公团建工作。

  汪鸿雁书记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省非公团工委的办公场地及活动室,查阅了非公团建工作资料,观看了湖南工商非公团建宣传片,听取了省非公团工委非公团建工作汇报,并与三一集团、湘浙智超集团等非公企业团委书记代表亲切座谈。

  2012年,湖南省团省委和省工商局党组研究决定,共同推进全省非公团建工作,具体由省个私协会牵头负责。2年来,全省工商系统和个私协会把非公团建纳入总体工作规划,强化指导,努力推进工作思路和做法:坚持把非公团建与中心工作部署相结合,实现同推进;坚持把非公团建与非公党建相结合,实现双驱动;坚持把非公团建与工商业务工作相结合,实现两促进;坚持把非公团建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实现齐发展,非公团建工作有了良好开端。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14个市(州)、140个县(市、区)成立了非公团工委,912个工商所成立了团总支或团支部,系统内团建工作机构覆盖率达95.35%;2057家私营企业在工商部门和个私协会的支持下,由各级非公团工委批准建立了团组织。各级非公团工委、非公企业团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团的品牌活动,因地制宜开展以扶贫助困为主体的社会公益活动,将创先争优与社会责任相融合,展示青年先锋风采,激发了非公企业活力。

  汪鸿雁书记对湖南省工商部门和个私协会立足政治和大局的高度,理解、重视、支持、推进非公团建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湖南省工商部门近两年来非公团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通过工商部门推进非公团建工作,创建了非公团建的新模式,为全团的非公团建工作做出了有效贡献。通过近两年的时间运行,湖南省工商部门高效率的推进,全面建立了工商系统和个私协会各级团组织,新建非公团组织2000多家,期间还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团干,成效显著。她充分肯定了工商非公团建模式的效果:一是起点高,充分利用了工商干部的自有力量,充分发挥了工商系统的体制优势,充分依托了工商职能,确保了工作标准。二是工作扎实。湖南省工商局在机构设立、人员配备、方案制定、督查考核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非公团建,并通过调查摸底、确定目标、建章立制、建成促活等政务工作方式方法推进了群团工作的落实。

  汪鸿雁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释放市场活力,我国非公经济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空间,非公团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也需要团委、工商部门、非公企业团组织各方面各尽其责,积极作为,通过有为创造有位。她强调,要加强非公团建的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为基层工作推进创造制度条件和物质保障。

  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指出,工商部门抓好非公团建工作既是职责所在,更是政治任务。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全省工商系统和个私协会开展非公团建工作提高了覆盖面,增强了活力,正在向既定的“三年目标”推进。非公团建工作的推进,不仅促进了个私企业的发展,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促进了工商职能的转变,促进了工商部门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中为企业做好服务。他要求,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和个私协会要以汪鸿雁书记考察调研为契机,积极适应改革与调整的新形势,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努力开创非公团建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团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汤立斌,团省委副书记冯海燕,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芳华陪同调研。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