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商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2016-09-13
来源:
江苏省私营个体协会
摘要:9月9日,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江苏工商系统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9月9日,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江苏工商系统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元慧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两新”党工委副书记周为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卫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个协副秘书长张久荣及江苏各地工商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个私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共百余人出席会议。
 
  2016年7月,江苏省委编办正式批复省工商局增设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办公室,明确了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开展党建工作的职责。这次召开全省工商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适应新形势要求把“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扎扎实实抓起来。
 
  王元慧局长在讲话中,动员全省工商系统,增强政治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作为推进工商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切实开展“小个专”党建基础信息采集维护工作,协助党委组织部门推进“小个专”非公党建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王元慧要求工商部门指导的各级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组织,要规范组织运作、严格组织生活、创新组织活动,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意见》,“要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大力加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的组织建设。全省工商系统要推进非公党建指导办公室建设,推进队伍建设、机制建设。为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工商人应有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周为号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苏工商系统在推进“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中所发挥的组织体系优势和职能优势,为行业系统抓党建提供了借鉴、建立了经验。希望江苏工商系统进一步抓好“小个专”非公党建的有效覆盖,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组织沟通党和政府、联系“小个专”的桥梁作用,统筹现有力量,抓好服务指导,使党组织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切实发挥出政治引领、政治核心的作用。
 
  会议期间,南京、苏州、徐州、盐城、连云港、宿迁工商局在大会上交流了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实效和经验。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卫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既是经验交流会更是工商系统开展“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的动员会、布置会,各地工商管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增强使命感,把非公党建工作做实做好。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