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宏兴:争当一名永不褪色的"光彩"人

2019-12-27

争当一名永不褪色的"光彩"人 

深圳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 曾宏兴


       我叫曾宏兴,现任深圳个私协会会长、党委书记。我今年62岁,已在协会度过31个春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国个私协会的同仁,感谢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如果没有划时代的伟大国策,就没有个私经济的发展壮大,就没有个私协会的诞生,更没有我们一代代"光彩"人的光荣与梦想。作为一名老协会人,能有机会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个协故事,感到十分荣幸!


        1988年6月,我正式入职深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31年来,我见证了深圳协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见证了无数深圳企业家在协会孵化培育下的蓬勃发展;见证了协会与个私经济共生共进共荣的精彩华章。协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我都有幸参与其中,这更加坚定了我对协会性质的认知,对"协会人"身份的认同,对做好协会工作的勇气和信心。

        2005年底,协会按要求进行了"民间化"改革,改革伊始,困难重重、举步维艰。为了让协会尽快走出困境,我冲破重重阻力,带领协会"一班人",进行了自上而下的自我革新,建立和完善了50多个规章制度;推行"服务兴会"的理念,以服务去发展会员、凝聚会员,走上了"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的发展道路。近十年来,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经受住了改革的阵痛和考验,搭建起了包括社保、商事登记、记账报税、非公党建、普法维权等多项会员服务平台,在指导各区协会工作的同时,发展直属会员9万多人,赢得了政府的信任、会员的满意、社会的认可。协会连续两届被授予"5A"级社会组织;被评为深圳市"文明单位"、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深圳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为深圳市300多万个体劳动者和私营企业的"娘家",我们始终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理念,以关心和支持个私企业发展为己任,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了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促进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特区更好更快地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幸存者,相比那些永远留在祖国边陲的战友们,我是幸运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后,我将以本次荣誉为新的起点,在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带领同事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协会事业接续前行、行稳致远,做一名永不褪色的光彩人!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