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伦川:艰苦创业谋发展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9-12-27

艰苦创业谋发展  不忘初心跟党走

重庆市巴南区欧曼蒂尔服装厂厂长  瞿伦川


        今天,我作为一名来自重庆服装加工业的个体户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并作大会发言,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誉和幸福!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只有两个字:感谢!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国家的改革开放!感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新时代!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和个体劳动者协会对我们个体工商户的关怀关心支持!

        1991年,17岁的我从涪陵老家逆水乘船,只身来到重庆主城,先是在朝天门市场摆地摊维持生计,后到服装厂打杂做学徒。两年后,萌发了自己创业的念头,于是找亲戚借了3万元,买了几台缝纫机与人合伙做服装加工。租厂房、招工人、买设备,事事亲力亲为,常常通宵达旦,困了就睡在厂房里。由于我加工的服装款式好、价格低,加之讲信用,生意渐渐有了起色,订单也逐渐增多。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我累并快乐着。

        那时候重庆的服装多是仿广州、上海等地的款式,后来虽然也开发出一些自己的新款,却没有自己的商标。往往是沿海城市的服装批发商在重庆低价进货后,改个标牌重新流回重庆市场,价格却高出许多。从那时起,发展壮大企业,拥有自己的品牌,成了我的心头事。2008年,机会来了,我同几个朋友联络了做服装加工的300多家企业抱团共同进驻"渝派精品服饰城",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品牌。我们成立了渝派服饰协会,统筹制定发展规划,打造渝派服饰品牌,产品迅速得到全国各地商家的喜爱和追捧,市场供不应求,并打入了部分东欧及东南亚市场。"渝派服饰"被重庆市工商局授予"著名商标";"渝派服饰"品牌也跻身为全国十大地产服装品牌之一。

        2013年,我担任渝派服饰协会会长。我深知,只有为会员服好务,协会才能发展。协会努力拓宽为会员服务渠道:一是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打击盗版仿版。二是帮助会员追讨欠款,成功追讨欠款2000多万元;三是助推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协会多次向重庆市政府、渝中区政府相关部门提交渝派服饰产业升级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组织会员到广东、上海、杭州等地服装企业交流;与香港贸发局对接,多次组团参加"香港时装展",赴韩国考察并邀请韩国时尚设计师团队来渝交流,目前正引进韩方技术筹办渝派服饰设计创意中心。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恩情。协会积极支持党建工作,2013年支持成立了"渝派服饰协会党支部",并提供场地,设立党群服务中心。协会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1000多万元,其中我个人捐款捐物70多万元。

        最后,请允许我用一句话来总结我近30年的创业经验,那就是:我们个体户只有跟着党,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