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充分发挥全国个私协会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2020-02-06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关于充分发挥全国个私协会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中个协字[2020]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和要求,有效推动各级个私协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作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各级个私协会要始终坚持政治立会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协会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个私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传达到广大个体私营企业,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遵法守信维护市场秩序、勇于奉献投身公益事业、加强自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各级个私协会当前的首要工作。要利用自办网络媒体,以微信群、电子杂志、公众号等平台,在广大会员企业中宣传好党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战略部署,宣传好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要及时总结宣传基层协会和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梳理汇总会员企业奉献爱心救助捐赠的情况。中国个协将通过总局新媒体、中国光彩网、微信公众号、《光彩》杂志、工作简报等渠道,以专题、简报、文件等形式对各地协会、会员企业的先进典型做法进行报道和宣传,在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立足协会优势,助力个私企业稳定发展


        各级个私协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会员优势,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从自身做起、从本企业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倡导遵法守信维护市场秩序,坚决杜绝制假售假、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加急生产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宣传表彰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协助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及时了解个体私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特别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等行业和企业,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向中国个协和有关部门反映个体私营企业的诉求。


        四、勇于担当作为,协助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秩序


        各级个私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市场监管部门的助手作用,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各项要求,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市场整治检查工作。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遵守市场监管部门为疫情防控采取的具体举措,文明卫生开展经营活动,维护商品价格平稳,确保食品安全,保障产品供应。各级个私协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优势,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请各省市注意搜集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创新举措,及时向中国个协报送素材,形式包括新闻稿件、图片、链接、视频等,共同讲好个私协会系统战"疫"故事。

        联系人:王芳宜  


        电  话:010-82261829


        电子邮箱:xjb3526@163.com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2020年2月4日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