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副会长敢于担当

2020-02-06
来源:
上海市长宁区民营经济协会

        王煜是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上海市长宁区民营经济协会副会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承担了一个民营企业家在疫情危急时分的责任担当,发挥了协会副会长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其他会员积极投入的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1月31日,春秋航空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迅速派飞机运送滞留在日本的湖北特别是武汉籍中国公民返乡。接到任务后,王煜立即召集公司紧急会议,从制订方案到完成包机落实,从旅客召集到航班执行,王煜全程亲自坐镇指挥,与各方协调,最后只用了不到24小时的时间,于北京时间2月1日清晨6:02,春秋航空包机航班搭载着111名旅客落地武汉天河机场,顺利完成运送滞留日本的湖北同胞返乡任务。

        要知道春秋航空是一家低成本民营航空公司,平时成本核算都是斤斤计较的,但为了这次任务,王煜要求公司不惜成本,不讲条件,以最快的速度、用最好的机组完成这次"最美逆行"任务。公司根据他的要求,采取招募的办法组建了特别的执飞机组,最后依据共产党员、免疫力强的年轻人、飞行与空乘经验丰富的教员这三个条件,精心挑选了2名飞行员和5名空乘人员组成了执飞机组。机组成员穿戴防护服和防护镜等,完成飞行任务之后,机组成员要隔离观察14天。

        王煜说:"春秋人同样要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担当!"早在1月25日,春秋航空就宣布:疫情防控期间,春秋航空执飞的所有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上,免费承运救援物资。公司还在石家庄机场开通绿色应急通道,保证防疫药品24小时收运。截至1月31日,春秋航空共执行防疫物资免费运输任务20次,执行上海至乌鲁木齐包机1架次,涉及口罩、医疗器械、药品、防护服等防疫救援物资。

        春秋航空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游客免费退票或改期。截至2月3日,航空方面累计退机票77.8万张,营收损失7.1亿元。

        面对这些,王煜表示:"尽管疫情的发生让航空业受损严重,但是,没有大家何来小家,运送救援物资,春秋航空责无旁贷。"他的所作所为展现了民营企业家在疫情危急时分表现出来的责任担当!在他及公司的责任担当精神感召下,长宁民营经济协会不少会员单位也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如协会会员单位兰卫医学检测中心通过多方渠道,从海外筹集到1119个防护服物资,总价值近十八万元,捐赠给武汉、黄石等地急需防护用品的医院,还向襄阳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逾八百万元的医疗设备;当接到长宁区招募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工作通知,实验室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展现出新时代民企"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情怀。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