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纾困微企——重庆市微协会在行动

2020-02-11
来源:
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帮助会员单位和微型企业渡过非常时期所面临的的资金短缺等问题,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联合建设银行推出了一系列的针对小微企业的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三甲医院,在线问诊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微型企业协会联合建行重庆市分行集结全国和重医附一院专业医生为重庆广大微型企业提供线上免费问诊和咨询服务,提供远程医生问诊、实时疫情动态、疫情防控知识服务,目前已有15000余名来自三甲医院为主的呼吸科、感染科、内科、心理科专家志愿加入到本次行动中,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线上金融,高效便利


        市微型企业协会联合“建行惠懂你”APP为微型企业,提供24小时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流程线上的金融服务。一站掌握银保监会最新疫情防控通知,紧跟监管政策;增设防控服务专区,企业可查看疫情实时动态,包括疫情地图、实时播报、疫情知识等;借助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工具,增加患者同程查询功能。


        为微型企业提供多类型全流程线上贷款产品。申请资料简单、流程简便,线上申请、资金秒到,循环额度、随借随还。

        三、责任担当,纾困解难


        1. 对于疫情期间贷款到期还款困难的普惠金融微型企业,给予贷款到期期限延期28天或更长时间的政策安排。


        2. 开通企业网银线上查询信用报告功能。查询过程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步骤简单、方便省时,随时查询、不受柜台营业时间限制,减少企业员工出门感染风险。

        3. 小微企业普惠金融贷款利率特惠期间,企业线上信用快贷、抵押快贷利率大幅下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信用快贷最低年利率由5.0025%下调至4.5025%;抵押快贷一年期最低贷款年利率由4.35%下调至3.85%;抵押快贷三年期最低贷款利率由4.75%下调至4.25%. 2月10日下午,杨洪秘书长还组织召开了线上协会直属分会会长工作会议,听取了直属分会会长的面对当前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和微型企业的意见,会上杨洪秘书长对协会推出的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了,要求各全力向各行业微型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和金融信息,帮助微型企业纾困解难、共度时艰。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