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不"缺席"

2020-03-13
来源:
湖北竹溪县个私协会

"疫"路上不"缺席"

——湖北竹溪县个私协会战"疫"侧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竹溪县个私协会积极发挥协会作用,广泛动员全县个体私营业主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献计出力,凝心聚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爱心助力战"疫情".疫情防控在行动,爱心捐赠在接力。县协会各位会长、监事、理事、各行业工会主席、各支部书记带头并组织个体私营业主纷纷捐款捐物,践行社会责任,以无私爱心共同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据统计,全县共有82名协会会长、监事、理事等向各级慈善机构捐赠现金32万元;向全县医院损赠水果377箱、蔬菜1000公斤、口罩24430只、牛奶2861箱,向社区捐赠中药冲剂、美发产品及生活用品、饮料、酒精及84消毒液一批,捐赠帐篷108个、大雨伞31个、椅子100余把,累计捐赠物资总价值约60多万元。

        善行义举齐"抗疫".为着实解决日夜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理发"难"的问题,协会组织了由个私协美容美发行业工会主席、妇联副主席曾蓉芳牵头组建的一支13人的爱心义务理发队,全副武装上战场,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量体温和实名登记,在做好"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先后分别为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税务局、城市执法局、财政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20多个单位的一线人员、人民警察、医护人员、抗疫志愿者义务理发1000余人次。用"一把剪刀、一颗爱心、一次义举"温暖着一线抗疫人员的心,以实际行动为一线抗疫工作者加油鼓劲。

        防疫止损同"攻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3000多份,组织私营业全面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令,认真做好门店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该停止营业的个体私营业主一律第一时间响应停业指令,关闭门店,允许不停业的个体私营业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不扎堆、实名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令行禁止、防控严密。同时,为减少部分不能营业商家的库存食品、奶制品、粮油等物资积压及生鲜产品腐烂,协会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寻找渠道,帮助商家转变销售方式,将积压的食品及生鲜产品转到政府批准营业的商超进行对接销售、扶商助商,帮助商家度过难关,切实把各私营业主受疫情影响的损失降到最低。

        党员冲锋上"前线".疫情发生以来,协会党组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防疫工作,全体党员顾全大局,主动请战,25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白天参与到社区、小区的防控工作当中,开展防疫宣传、排查、隔离管控、关闭关停等,夜间在卡口值守,2名支部书记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溪,就地下沉到十堰市茅箭区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在整个战"疫"过程中,全体个私协会党员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始终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危难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个私协会不仅没有缺席这次战"疫"行动,而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个私协会的服务社会责任感,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