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陶朱支部:持续公益书写共同富裕

2022-03-02
 浙江省   诸暨   市民个协党委陶朱支部从2021年5月换届选举后,新班子新气象,在民个协党委和陶朱市场监管所的指导帮助下,突出公益爱心,强化党员社会责任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一是做强自己“我为经营再努力”。民个协陶朱支部包括党员、预备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在内17人,每个人都是民个协会会员,都有自己的公司、工厂或经营部,从事健康产业、纺织业、电器销售、袜业、手机店等经营,这几年来,每个人经营情况都不错。党员同志纷纷认为共同富裕要从自己做起,把自己做强大,让自己的企业越来越好,才会有更多员工,才能产生更大社会、经济效益,才能更有实力去做公益等事业。

        二是积极参与“我为老人烧餐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诸暨市市场监管局、诸暨市民个协党委、诸暨市餐饮协会共同打造的“暖心八件事”之首的“我为老人烧餐饭”公益爱心活动,陶朱支部积极参与,组织党员去枫桥、大唐、璜山敬老院开展活动,支部委员作为该项目的最先策划组织者更是全程参与、精心设计。陶朱支部把这个活动作为党日活动内容之一,积极关心敬老院老人这个特殊群体,通过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赠送物品、与老人拉家常等形式,体现共产党员奉献作为。

        三是全力打造“我为老个体送温暖”主题活动。民个协陶朱支部是个体劳动者协会会员发展起来的党员组织,关心会员也是中个协光彩事业的要求。陶朱支部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对了3个老个体工商户作为帮扶对象,针对这几个帮扶对象年老体弱或身体残疾的实际情况,开展上门卫生清理、销售商品整理、捐款捐物等形式,鼓励老个体户自强自立,作为经营三四十年的老个体工商户站在营业执照下,觉得有市场监管和协会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的同时,认为有信心合法经营做到经营发展好起来。

        四是爱心延续“我为水窖送清水”。民个协陶朱支部书记在2016年7月曾为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斜路洼村做供水公益工程捐款31.2万元。五年过去水窖亟需维护,得知情况后,民个协陶朱支部捐款2万元用于供水系统维护,让清水持续流动,让当地村民饮水更安全。2021年8月30人《诸暨慈善》曾报道此事,对民个协陶朱支部的这种爱心进行了点赞。

        新年伊始民个协陶朱支部党员一行去“枫桥经验”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枫桥学院会议室,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获得了民个协党委先进支部的荣誉,讨论了2022年陶朱支部如何更好地学习、更好做公益活动,在共同富裕这个主题中体现民个协陶朱支部的力量。支部书记孙国友说“在共同富裕的路上,民个协陶朱支部有信心走得更强更有力”。  (戚巧婷)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