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职能优势 强化党建引领 福州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指南针”

2022-05-13


       4 29 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系统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薛文带队赴鼓楼区南街街道调研指导优化营商环境和“小个专”党建等工作。 通过加强部门与基层联动,共同努力争取打造更多、更好的“小个专”党建示范点,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指引方向、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南街街道办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街街道党工委关于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红色矩阵”等的工作情况介绍。


       薛文书记表示:南街街道积极组织创建“党员诚信示范店(企业)” , 打造南后街“诚信经营一条街”,推动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有力激发了“三坊七巷 东百”商圈整体发展。我市市场监管系统今年将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所设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将以此为依托,发挥职能优势,落实挂钩联系工作制度,进一步探索在市场主体摸底、党建数据互通、政策宣导、招商引资等方面,与南街街道开展深入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六保六稳”,让广大非公企业放心经营、舒心创业,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调研组随后来到三坊七巷雍和会红色驿馆。薛文书记对将古厝文化与“红色基因”相结合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他提出:我市正在开展第六批党员诚信示范(店)企业的创建活动,市场监管系统通过重点在餐饮和广告等行业培育“小个专”党建示范点,营造依法经营、公平交易、文明有序的良好市场氛围。雍和会公司作为“党员诚信企业”要“走前头、做表率”,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群众认可的餐饮品牌,以“红色引擎”赋能企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品牌保护意识,积极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争创餐饮行业标杆企业。同时,还可积极发挥自身“市级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平台功能,以点带面带动引领周边餐饮企业共同“强党建、促发展”,在疫情中逆势而上、共渡难关。


       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东百大楼,参观了东百集团品牌展厅和新业态代表企业 ITEAMO 的新式纯茶社交空间,详细了解品牌理念、项目特色等。薛文书记表示:东百中心是疫情期间全省首家恢复营业的大型综合商场,商圈党建抓的好功不可没。建立的“党代表派驻机制”“党建联席会机制”“党建联盟”等商圈党建工作模式,打造诚信经营“红色风景线”,有力推动复工复产。


        目前,越来越多中小微企业融入商业新理念,形成了全新的发展模式和企业生态群。商圈党委可从入驻企业入手,进一步指导推动新业态新兴领域党建“两个覆盖”。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一如既往予以全方位指导、支持,共同打造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指南针”,“背靠三坊七巷,面向国际现代化”,助推东百商圈由全省第一向全国领先商圈迈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