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05-27



        近日,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到会指导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章程(修正案)》、《关于设立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监事会的提案》、《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员费标准的提案》等,并选举出新一届的理事会和监事会,新任会长、副会长以及监事长。


      会上,黄培惠局长指出, 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个私协会经过近40年发展,已经成为福建具有广泛影响力、机构遍及城乡、会员众多的联合性协会。长期以来,协会工作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在扶持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希望省个私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个私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局,认真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积极作为、再立新功。


      黄培惠局长要求, 要把握目标定位,始终坚持促进个体私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要时刻牢记所肩负的特殊使命,在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奋发有为、不负重托,力争在全国走在前、作表率。 要履行职责使命,切实承担起四个方面的光荣任务。 一要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督促引导企业守法经营;二要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积极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实现新时代新福建发展蓝图做出更大的贡献;三要当好能力素质的提升者,推动个体私营企业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四要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以更大力度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从理论上、组织上、制度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要服务发展大局,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 一要发挥好“服务型协会”的作用,聚焦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围绕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把服务重点和工作着力点放在信息服务、维权服务、人才劳务服务等方面,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要通过为个私企业解忧纾困、维权帮扶,通过组织有影响力的群众活动,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号召力,把协会真正打造成为“会员之家”。二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广大会员中去,同时把会员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党委政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赢得党委政府的更多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要加强与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的联系,争取各方的支持,共同服务高质量发展。特别要围绕市场监管部门的中心任务,协力推进市场治理,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