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创新发展

2021-0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的诉求,更好服务和支持个体私营企业发展,今年全年,中国个协组织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开展“问情服务”活动。近期,中国个协相关领导前往多个省市走访调研。

         湖北荆州:龙头企业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4月2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光彩》杂志主编丁凤山等一行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明方,湖北省个体私营发展中心主任许凌,荆州市、公安县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长江医药集团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江医药中药大健康产业园。中个协副会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由湖北省政府批准立项重点推进的中药建设项目,该项目是集中药材交易、中药新药生产、生物制药、智能胶囊产业园、健康养生及现代物流、会展博览于一体的区域性全产业链中药大健康产业园。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集团中药文化博物馆、党建展厅,对长江医药的快速发展、企业党建等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与当地部分个体私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其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及地方个私协会工作开展情况,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个私协会工作新路径。庹登夫指出,国家对个体私营企业的发展十分关心和重视,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谋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汪桃)

        浙江宁波:复工复产行动受赞赏

        3月30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个私处一级调研员吴凡一行3人赴浙江省宁波市开展个体工商户经营有关情况调研。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金珊参加座谈会,宁波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国宏,省和市注册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宁波海曙轻纺城市场,仔细询问个体工商户经营现状、存在问题及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对宁波个体工商户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抓紧复工复产、吸纳就业人员、积极捐款捐物等行动表示赞赏。庹登夫高度肯定了宁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帮扶个体工商户方面的各项工作,要求宁波市局加强对后疫情期间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情况的针对性研究,继续实施有关优惠政策。(李华  王海洪)

         湖北武汉:数字科技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4月1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一行到湖北省武汉市调研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经营情况和非公党建工作情况,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明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艺等省市局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海创云杨园国际企业中心和汉口北集团,走访了龙源·舒特公司、火影数字科技以及卓尔党员职工活动中心、汉口商业博物馆、智联网物流监控中心、酒店用品专业市场党支部等区域,实地调研了个私企业经营、复工复产、党建工作等情况,庹登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推进武汉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愿意将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及诉求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反馈,推动国家出台更多惠企、扶企政策。(武汉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