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协系统扎实开展“问情服务”活动

2021-05-24
        中国个协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问情服务”的通知》(中个协办字〔2021〕4号)后,重庆市民协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提出了落实的具体要求,各区县协会、直属专委(分)会深入企业经营一线,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做了大量的工作。

        重庆市民协于3月26日专门组织了12名会长召开座谈会,会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就经营中涉及政府部门、中介组织、行业协会乱收费、摊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梳理,及时整理情况反映。

        4月19日,重庆市民协常务会长罗玉美、李长远、秦长城并谭秘书长实地考察罗玉美的麻柳码头,现场研究发展事宜。

        4月20日下午,重庆市民协同渝中个协联合在渝派服饰协会召开经营座谈会,了解电商与实体店经营的情况,为下步开展帮扶奠定基础。

        涪陵民协成立专门调研组,对民营破产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30余家破产清算重整企业,并同区人民法院、检察院、经信委、发改委、商务委、市场监管局和各大银行、金融公司、律师事务所通过座谈10余次,深度解析破产企业案例,形成《民营企业破产探析及对策思考》调研报告,为民营企业在发展中趋利避害、把握规律、科学决策提供借鉴和参考。

        北碚民协在得知其会员企业重庆泉霖饮食文化传播公司等民企融资困难后,积极与银行对接,搭建银企桥梁,提供支持和信誉担保,为企业解决了150余万融资难的问题。

        渝中个协会员以个体工商户居多,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在网络平台的不规范、假货横行以及疫情影响下,朝天门市场的个体经营户们苦不堪言,营业额下滑严重,区个协针对现状多次积极同有关政府部门联系,帮助会员逐步解决难题。

        江北民协先后为40户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并依托协会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在法规上遇到的困境。针对一家会员企业因在网络运营中出现的违规行为,协调相关部门给予了从轻处理。

        黔江民协在走访重庆征程商贸公司时得知该企业由于大环境影响,市场经营不景气导致销售额大大下降,会员苦不堪言的情况后,积极为他们做宣传,提倡同行要抱团经营,并带动大家开展了大型促销活动,取得良好成果。

        荣昌民协在走访企业中得知德鑫建材公司旗下有8家中小微企业,由于企业增加至10余家,现有变容器容量已无法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后,主动到区供电局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此事得到区供电局相关领导重视,并表示不遗余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到目前为止,荣昌民协在两个月来已走访会长单位15家,帮助解决了不少发展中难题。

        渝北民协积极实地走访企业合计26家,深入企业了解详细情况,大多企业遇到最多的困难是招工困难、人工成本过高、融资困难且成本高、租金高和市场经营不景气。渝北民协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召开招聘会、对接会等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重庆市民协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