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凝聚“非公”力量,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2-09-05
        疫情之下,泸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发动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组织发动全市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牢法治意识,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采取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量。组织发动医疗服务相关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在防控疫情战斗中主动作为、发挥专长、勇挑重担。

        长开区非公企业党委下属各级党组织率先行动、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非公党建力量。

党建引领,勠力抗疫

        “只要疫情需要,我们这支爱心车队,随时准备出发”。“人已到位,油箱已加满!”“随叫随到”“马上到”“我的车已消毒”“我的车况好,我报名,我参加”……短短30分钟,90余人响应;随后所有车辆标识张贴完成。荣力集团党委响应号召,发挥企业优势,迅速组织志愿者车队踏上抗疫征程,负责保障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出行,运送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共调派旅游客车200台次,运送医务人员及志愿者4000人次,运送抗疫物资近10吨。

荣力集团党委志愿者车队奔赴抗疫一线

同心向党,我有行动

        “生产部已全部备齐物资”“收到,方舱检测点已送达”“收到,安宁街道已送达”“收到,特兴街道已送到”……疫情发生以来,巴蜀好利党支部立即行动,加班加点生产,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食物支持,将现烤面包、饼干等物资送到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防控人员手中。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封控区域和一线医护人员等无偿提供面包、糕饼4000余份,价值4.5余万元。

巴蜀好利党支部为一线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送去爱心面包、饼干等物资

与党同行、社区报到

        “您好,您的快递已经给您放到了楼下,请做好防护措施下楼领取”,“请大家保持1米间隔排队”“4号楼需要送一把钥匙出去,已经消毒,请门口志愿者过来领取”。长开区非公企业党员同志挺在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用点点微光汇聚成耀眼光芒。海科科技、时为科技等支部党员纷纷加入一线抗疫队伍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同心抗疫的坚实屏障。

        截至目前,长开区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带领3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非公力量”。

海科科技党员志愿者参与封控小区抗疫工作

时为科技党员志愿者帮助封控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