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个私协会在兰州市开展“问情服务”活动

2022-09-19
        根据《2022年甘肃省“个体工商服务月”活动方案》要求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个体工商服务月”活动,了解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具体需求,加强良性互动,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地为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近日,甘肃省个私协会秘书长刘晓霞一行在兰州市开展“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问情服务活动。

        活动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专业市场为主;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企纾困政策宣贯、开展2022年甘肃省“质量月”活动法律法规宣传、问卷调查及困难问题调研等。

        “问情服务”活动与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工作相结合,积极主动“送法规”;与宣传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相结合,精准及时“送政策”;与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立足需求“送服务”。

        座谈会上,省个私协会围绕各领域和我省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宣传解读,重点就已出台的各项纾困政策在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群体中的落实情况,以及进一步的政策需求进行详细问情。同时,鼓励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企业发扬抗疫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企业代表就自身发展情况、经营状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政策享受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现场进行了问卷调查。

        通过问情,进一步了解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经营状况、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省个私协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收集到的相关信息会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帮助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纾困解难。

        省个私协会深入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积极主动发放相关法规政策汇编资料,引导个体工商户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强化法治意识和契约精神。

        为精准及时投送相关政策措施,指导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提升政策获得感,省个私协会组织编印了《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法规政策文件汇编》《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2022年组合式退税减税缓税降费掌上手册》等3本法规政策汇编资料,共计20000余册,已发送至全省各市州个私协会及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手中。

        兰州市个私协会、兰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问情服务”活动。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