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通渭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2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多措并举,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首次“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政策宣传提信心。9月15日上午,通渭县个私协会积极参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的“质量月”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解答、悬挂横幅、发放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党和国家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方针政策。结合甘肃省个私协会开展的“问情服务”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进市场宣讲、送法上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个体工商户会员“一对一”精准推送国家及甘肃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指导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引导其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
        高效服务促发展。通渭县个私协会各分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为发展壮大个体工商户群体提供全方位帮助。在政务服务中心为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专设“引导帮办”窗口,全面推行“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对个体工商户一般性经营项目登记全面落实“秒批秒办”。为边远地区和办理营业执照有困难的经营户“送照上门”,对商场超市开设“集中办照专场”。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的办事理念。通过便捷高效的服务,壮大个体工商户群体,促进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此次“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以来,“送照上门”办理营业执照136份,开设“集中办照专场”2场,办理营业执照58份。

        质量提升强竞争。通渭县个私协会积极参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送“质量”、抓“提升”活动,走访辖区内多家生产经营规模大,有发展潜力的个体工商户,对当下面临的问题、质量提升工作的短板等内容进行调研,鼓励经营者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工作,争创省市县政府质量奖。目前,已走访15户个体工商户,解决问题6条,对2家政府质量奖培育的个体工商户进行现场诊断和帮扶,一对一给出指导建议,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层级水平,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金融支持助纾困。通渭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在深入开展“问情服务”活动中及时掌握梳理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积极联系县农业银行,开展“银企对接金融服务”,为银行提供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相关信息,银行主动对接,解决融资难、资金周转难的问题,助力复工复产,稳定个体工商户正常生产经营。据县农业银行介绍,截止9月20日,今年累计发放农村个体工商户贷款398户7037万元,为烟草、医药、餐饮、服装、百货等个体工商户累计投放贷款139户2981万元。

        下一步,通渭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将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问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的桥梁纽带和“娘家人”作用,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切实为会员纾困解难,为壮大个体工商户助推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为稳增长,保就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