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情纾困 银企对接——广州市个私协会积极参与“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召开纾困暖企问情服务座谈会

2022-09-27
        为认真落实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和2022 年“广东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工作部署,深化“问情服务”,积极参与开展“服务月”活动,9月21日下午,广州市个私协会联合番禺区个私协会及有关银行机构召开“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银企心连心”问情服务座谈会。
        首先开展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问情服务”。广州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林一行4人,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番禺区小个专党委副书记蒋丽娟一行和番禺区个私协会走访了广州市晨铭服装有限公司和广州番禺南村镇惠丰电子配件厂,深入了解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情况、产品质量、市场销售情况,蒋丽娟副局长就如何开展产品质量检测、提高产品质量为企业提出指导意见,并针对企业反映学校周边校服市场不够规范,企业受到一定影响的问题,表示番禺区局将进一步收集情况,加大市场规范力度。
        随后在广州中曜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召开“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银企心连心”问情服务座谈会。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林,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番禺区小个专党委副书记蒋丽娟,市个私协会秘书处,番禺区市场局注册科,番禺区个私协会秘书处,中国银行东山支行相关负责人,浦发银行番禺支行相关负责人,市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中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冠聪,市个私协会副会长、广州市南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桂彬,市个私协会理事:广州市晨铭服装有限公司高黎明、广州中浩天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日永、广州市团务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勇、广州市新创膳食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扬停、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赛曼娜(广东)智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以及番禺区5名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个私协会秘书长杨红林主持,与会会员企业、个体工商户围绕自身经营发展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纾困政策落实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存在困难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大家分别对餐饮、食品、化妆品、零售、预制菜等行业在商标、品牌、专利申请、产品出口、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化制定、打假维权、银行贷款、政府服务、会员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共渡难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杨红林秘书长、蒋丽娟副局长分别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给予指导帮助。
        为落实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送政策送法规”要求,市协会收集汇编了国家、部门、省、市有关纾困减负政策30篇,编印《助企纾困优惠政策选编》在会上发给大家,让大家更好地掌握政策,享受政策优惠。

        市协会沈志强副秘书长重点围绕《广州市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十条措施》向大家宣讲了广州市的扶持措施。

        会上市协会还向与会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印发了市市场局最新出台的《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帮扶市场主体八条措施的通知》,让大家及时了解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帮扶措施。

        中行东山支行、浦发银行番禺支行分别进行融资与信用贷款服务政策宣传,让大家了解银行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的优惠扶持贷款服务和普惠金融政策。会上举行了“惠企光彩行、银企心连心”银行与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纾困对接启动仪式,助力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市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中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冠聪代表市个私协会向市协会新任理事广州市团务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勇颁发理事牌匾。
        蒋丽娟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回应解答了与会企业、个体工商户反映的问题,希望市协会多支持指导番禺区协会工作,希望银行机构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多贷款优惠政策和服务。强调个私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收集会员企业、个体工商户意见建议,做好服务,促进发展。她表示针对企业反映的商标专利申请、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检验检测、维权、质量、标准服务等区局将毫不保留的提供给企业,不设任何门槛,审批即到即办,提供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前期服务。

        市个私协会秘书长杨红林在讲话中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全市个私协会要利用参与“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契机,精心组织,不断深化“问情服务”,更加精准地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通过助企纾困政策宣贯,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为我市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服务,提振发展信心,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