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规 送政策 送服务 ——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 开展“问情服务”活动

2022-09-30
        9月27日,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以下简称“省个协”)积极响应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走进个体工商户开展“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问情服务”活动,赴太原市红太阳家具城和青龙电脑城,积极主动“送法规”,精准及时“送政策”,立足需求“送服务”。
        活动当天, 山西省个协现场为广大商户发放二维码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商户们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除此之外, 山西省个协还在现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及相关法律法规书籍,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政策解读。同时,在活动现场邀请银行工作人员为广大商户普及金融法律常识,解答金融普惠政策。

        山西省个协副秘书长张光介绍:“九月是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服务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我省一直以来也大力开展对个体工商户疫情纾困的帮扶和支持,个协在这之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好的政策及时传达给商户。”
        通过当天的调研走访,省个协充分了解了目前商户们遇到的问题,大多集中在疫情期间带来的损失和电商平台对实体店带来的冲击两方面。
        据红太阳家具城的商户任女士介绍:“面对现状,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降低人工成本,从以前的雇佣售货员、送货员和维修安装人员,到现在一切亲力亲为,自己负责销售,丈夫负责送货、安装和维修。今年前半年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后半年稍有回升,相信通过政府的纾困政策以及商场的帮扶,一定会走出困境。”红太阳家具城办公室主任刘建英表示:“商户们现在都在殷切期盼着更好的优惠政策。”
        相比家具城,太原青龙电脑城要热闹不少。虽不是休息日,也有不少顾客在商场挑选商品。青龙电脑城副总经理徐建国介绍到:“商场为了帮助商户们采取很多举措,面对疫情影响,商场为全体商户免除两个月租金;面对电商平台的冲击,商场今年成立了直播组,每周2次,每次三小时直播,帮助商户引流,一方面帮助消费者选购更加优惠放心的商品,一方面也帮助商户提高销量,增加营业额。”

        山西省个协秘书长王顺宏在活动中表示:“个体工商户服务不只是这一个月的事,要始终如一为个体工商户解决遇到的问题,带来切实的服务。”
        活动期间,山西省个协还联合红太阳家具城及个体工商户党员代表共同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